分享
中新经纬>>

全球黄金ETF持仓7月升至六年高位 总规模至2600吨

2019-08-09 12:11: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9日电 据路透社9日报道,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黄金ETF总持仓规模按月上升2%至2600吨,为2013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在不确定性和全球央行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影响下,5月中旬开始的积极流入的趋势在7月仍得以延续。

  数据显示,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在7月进一步上涨1.3%,使得全球黄金ETF的资产管理规模增长3.4%至1190亿美元。截至今年7月底,全球黄金ETF总持仓量上升159吨,1月、6月及7月的强劲流入驱动了整体的规模增长。

  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称,北美地区主导了7月全球黄金ETF的流入,该地区黄金ETF持仓上升43吨(总金额上涨20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上升3.4%)。而SPDR Gold Shares和iShares Gold Trust的流入贡献了全球净流入的75%。

  此外,低成本黄金ETF的规模持续增长,上个月累计上升2.4吨,总规模达到创纪录的56吨,合26亿美元。

  欧洲地区基金吸引了7.5吨的净流入。除了4月份,欧洲地区的基金在今年每个月都为净流入。对英国脱欧的担忧,货币普遍走软,负利率以及其他个别风险都支持了该地区的黄金投资需求。

  亚洲及其他地区的基金同样在7月份出现了每个地区约1吨的净流入。在不断上涨的金价的驱使下,中国的投资者有所行动,该地区的黄金ETF持仓规模上升。

  报道称,尽管美元在7月继续走强,但金价仍延续了涨势。以卢比,澳元,加拿大元,英镑和日元在内的多种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均达到了历史新高。

  报告指出,随着金价不断上升与交易量增长,30天已实现波动率也达到了三年来的最高点。认沽/认购偏度的形态暗示投资者愿意以更贵的价格购买未来买入黄金的期权上,而非卖出黄金的期权,这突出了当前市场上的乐观的看涨情绪。

  欧洲地区黄金ETF规模在今年不断增长,除4月以外,今年每个月都出现了净流入,同时英国地区的规模增长至历史最高,达556吨,截至7月,该地区占据全球黄金ETF总量的21%。美国的低成本黄金ETF在过去的14个月中有13个月都出现了净流入,年初至今,其累计资产管理规模上升了54%。

  亚洲方面,路透的报道称,虽然今年早些时候,在股市偏好提升及获利了结的影响下,该地区基金出现了约合资产管理规模10%的净流出,但这情况在过去两个月出现扭转。(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