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芯片领域再反腐!一天内,华芯投资三人同时被查!

2022-08-09 18:17: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9日电 芯片领域的反腐仍在继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日通报,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芯投资”)三人同时被查。

  通报显示,华芯投资原总监杜洋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北京市监委监察调查;投资二部原总经理刘洋(非中共党员)涉嫌严重违法,经国家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监委监察调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近期,芯片行业多名高层被查备受关注。

  7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基金”)总经理丁文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资料显示,2014年9月24日,中国烟草、中国移动、中国电科、紫光通信、华芯投资等作为发起人共同签署《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大基金正式设立,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兼顾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

  丁文武生于1962年3月出生,曾任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2014年国家大基金成立之后,丁文武先后出任大基金一期、二期总经理和董事,其接受审查调查被认为是针对芯片领域的“反腐风暴”进入高潮。

  在此之前,2021年11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华芯投资原副总裁高松涛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这成为了芯片领域反腐的开端。

  高松涛生于1970年6月,曾任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2014年10月至2019年11月任华芯投资副总裁。公开报道显示,华芯投资是大基金的唯一管理人,高松涛履职期间负责基金的投资运作。

  此外在今年7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国家开发银行国开发展基金管理部原副主任路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吉林省监委监察调查。

  路军出生于1968年,曾任国家开发银行国开发展基金管理部副主任、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2014年华芯投资成立后,路军出任董事、经理,参与了大基金的大量投资运作。(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