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李泽钜接棒长实后在港首次拿地 估值料超300亿港元

2018-08-10 14:21: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0日电 连续两年在香港土地市场颗粒无收后,长实地产终有收获。根据港铁集团9日公告称,批出黄竹坑站第三期项目予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之附属公司,根据此招标项目的安排,将建成总楼面面积为47000平方米的商场。据业内估算,整个项目估值料超过300亿港元。这是长实集团近两年首度夺得香港地皮,也是集团前主席李嘉诚退休、新主席李泽钜上任后首次在港拿地。

  港铁公告截图

  据香港文汇报介绍,第三期属整个黄竹坑站项目唯一有商场期数,总楼面高达150万方呎(香港面积计量单位,1呎约为0.3米,1方呎约为0.09平方米),单计补地价已近130亿元,整个项目估值更料超过300亿港元。业界预测,项目将发展为豪宅,呎价或超过3万元。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指出,这是长实集团自2016年9月以19.5亿元投得沙田九肚地皮后,近两年首度夺得香港地皮,更是集团2011年9月以来、7年后再度以逾百亿元投得香港地产项目

  8月2日,长和、长实集团分别发布2018年度中期业绩报告,这也是李嘉诚宣布退休、其长子李泽钜继任家族商业王国掌门人后,长和系首次发布业绩报告。最新业绩报告显示,李嘉诚家族在中国香港和内地的土地储备进一步下降。

  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长实集团拥有可开发土地储备约1.15亿平方英尺(约合1068万平方米),其中,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分别为 500万平方英尺(约合46.45万平方米)、1.06亿平方英尺(约合984.77万平方米)和400万平方英尺(约合37.16万平方米)。

  而2017年年报数据则显示,当时长实集团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拥有的可开发土地储备数据都略高,分别为600万平方英尺(55.74万平方米)和1.07亿平方英尺(994.06万平方米),海外土地储备则同样为400万平方英尺。(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