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中芯国际二季度净利降25%,产能利用率下滑

2022-08-11 20:21: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1日电 11日晚间,中芯国际披露二季报显示,期内实现销售收入19.03亿美元,环比增长3.3%,同比增长41.6%;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5.14亿美元,环比增长15.0%,同比下滑25.2%。毛利为7.50亿美元,环比持平,同比增长85.3%;毛利率为39.4%,今年第一季为40.7%,去年第二季为30.1%。

  中芯国际管理层表示,由于疫情对于人员流动的管控,部分工厂岁修并没有在二季度进行,使疫情对于产出的整体影响低于预期,因而当季收入和毛利率都略超指引

  来源:中芯国际二季报

  二季报还显示,期内研究及开发费用增至1.88亿美元,第一季为1.65亿美元,变动主要由于期内研发活动增加。资本开支为16.72亿美元,第一季为8.69亿美元。

  产能方面,中芯国际月产能由今年第一季的649125片约当8英寸晶圆,增加至第二季的673750片约当8英寸晶圆。产能利用率由第一季的100.4%降至期内的97.1%

  来源:中芯国际二季报

  在财报中,中芯国际还披露了第三季指引,预计三季度销售收入环比持平到增长2%,毛利率在38%到40%之间。

  中芯国际管理层表示,“目前看来,这一轮周期调整至少要持续到明年上半年,但可以确定的是,集成电路行业需求增长和全球区域化趋势不变,虽短期有调整,但本土制造长期逻辑不变,我们对于公司的中长期成长依然充满信心。”

  同日,中芯国际还发布公告称,赵海军辞任执行董事职务,辞任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William Tudor Brown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董事会薪酬委员会主席、审计委员会成员、提名委员会成员及战略委员会成员职务。均自2022年8月11日起生效。

  同时,委任吴汉明担任公司第一类独立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及战略委员会成员,年度现金酬金55000美元;委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范仁达担任董事会薪酬委员会主席;委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刘明院士担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均自2022年8月11日起生效。

  中芯国际公布的简历显示,吴汉明,现年70岁,为微电子技术专家,1987年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博士学位,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浙江创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拓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以及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