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普京:俄首款新冠疫苗已获国家注册

2020-08-12 14:15:04 中国新闻网

  普京:俄首款新冠疫苗已获国家注册

  当地时间8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卫生部已首次对本国研制的一款新冠疫苗给予国家注册,他的女儿已接种,并且感觉良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大量生产。

  普京介绍说,他的一个女儿参加了疫苗试验,注射了两次。“在第一次注射后她的体温升到38摄氏度,次日降到37摄氏度多,没有其他状况。第二次注射后,体温在略有升高后恢复正常且感觉良好,体内的抗体水平很高。很多受试者在注射这种疫苗后体温正常。”

  据俄新社消息,目前这种疫苗已被命名为“卫星—V”(Sputnik V)。据俄国家药品注册网消息,疫苗正式进入民用流通领域的时间为2021年1月1日。

  据介绍,该疫苗不含新冠病毒成分,通过两次接种可形成长期免疫力,根据使用载体疫苗的经验,免疫力可持续长达2年。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称,已收到逾20个国家购买俄罗斯新冠疫苗的请求,该疫苗预计于9月开始量产,将每年生产逾5亿剂。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