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土耳其货币危机发酵,全球股市纷纷下挫

2018-08-14 14:36:25 钱江晚报

  土耳其货币危机发酵,全球股市纷纷下挫

  科技股领涨撑起A股,私募建议持股为主,关注三大板块的轮动

  在上周五暴跌约18%之后,昨天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再重挫10%。土耳其货币危机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冲击波也在继续,上周五欧美股市大跌之后,欧洲股市昨天早盘继续全线下挫,亚太主要股市昨天全线下跌,日经指数跌1.98%,恒生指数跌1.54%,韩国股市跌1.5%。相比较而言,A股大盘表现还较为强势,跌0.34%,在全球主要股指中跌幅最小。

  里拉暴跌对A股影响有限

  科技股持续受追捧

  “今天早盘的大幅低开其实就是在消化土耳其里拉大跌的影响。”杭州乾通易嘉王志强表示,盘前他们对土耳其货币危机对A股的影响进行了一番预判。土耳其货币危机进一步凸显了土耳其国内的经济问题,最根本的问题在于土耳其对于外部依赖较大。土耳其国家统计局7月29日发布报告称,2017年土耳其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约3.1万亿土耳其里拉(约合8507亿美元),较上年增长7.4%。“现在土耳其的GDP仅有8507亿美元,对我们市场的影响有限。”王志强表示,所以他认为昨天早盘的大跌有些过了头。同时他观察到,创业板指数并未出现大跌,多数个股跌幅也在3%左右,没有明显放大,他认为这是有借利空打压的痕迹。

  “今天主要是中国软件和台基股份救了大盘。”私募姚先生表示,这两只个股是科技股中的人气王。其中,中国软件是国产软件的龙头,上周大涨21%,呈现突破形态。台基股份是半导体芯片的龙头,上周四周五连续两个涨停。国产软件和半导体芯片炒作的是自主可控的逻辑,从最近三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有较好的持续性。

  从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看,科技股的行情还是由几家一线游资在主导。如中国软件的买入榜上,“赵老哥”经常亮相的两个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和浙商证券绍兴分公司,昨天同时出现在买入榜上,三天共买入1.68亿元。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也是大手笔出手,买入1.15亿元。台基股份则是上海游资在主导。

  成交不足大盘上涨难

  底部区域勿盲目割肉

  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目前芯片、国产软件、5G通信和网络安全等国产替代化题材支撑着市场的赚钱效应,但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沪市成交量不足1300亿元,两市总成交量也仅3000亿元左右,这样的地量水平难以支撑大盘上攻。操作上,代恒桥建议投资者,观察周二创业板指数挑战20日线时的表现是强还是弱,科技股的热点能否延续。“整体上,由于外围不确定因素还未消除,创业板指数有可能会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在1560点一带、大盘在2805点附近要考虑逢高减减仓。”他表示,回落后继续关注三大板块方向的轮动机会:一是国企改革,二是中小创科技股,三是基建主题。

  “从技术上看,大盘最迟在周三必须要上攻,否则就会陷入弱势。”王志强认为。他们了解到,目前很多机构喊多的同时,也有很多机构表现谨慎。但杭州乾通易嘉判断这个位置就是底部。“这里是底部,我们很确定。现在处于熊市末期,也是很确定的。现在不确定的是牛市初期何时到来?”王志强表示,目前建议以持股为主,静观其变,不要被底部的宽幅震荡将带血的筹码洗出去,“只要不是高位的股票,不是垃圾股,就大胆持有。”

  刘芫信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