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如有需要将分拆大型科技公司

2019-08-14 11:46: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4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4日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Joe Simons周二在接受彭博采访时称,FTC准备在必要时撤销大型科技公司过去的合并交易,从而将这些企业拆分。目前该机构正在调查科技行业的反竞争行为。

  Joe Simons表示,拆分一家企业具有挑战性,但可能是遏制占优势地位的大企业、并恢复竞争的正确方式。目前,他正在领导展开一项针对科技行业的大范围审查,确定Facebook 等业者是否损害了竞争。

  Joe Simons补充称,“这并不理想,因为会很乱。但如果你必须这么做,你就得去做。”

  路透中文网报道指出,对于Joe Simons的上述言论,FTC不予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民主党、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已经承诺,如果她当选美国总统,将分拆亚马逊、Alphabet旗下谷歌以及Facebook,以促进科技业竞争。

  据路透中文网6月初报道,美国政府正针对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的强大市场力量展开大范围反垄断调查。反垄断法的实施由FTC和美国司法部共同负责,其中亚马逊和Facebook由FTC监管,苹果和谷歌由美国司法部负责。

  以Facebook为例,2012年,Facebook以总值约1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Instagram。2014年,Facebook再度出手,以1.839亿股Facebook股票(价值120亿美元)及40亿美元现金,全权收购WhatsApp可转换债券及期权;此外,Facebook还将向WhatsApp创始人和员工提供另外30亿美元的限制性股票,可在交易完成四年后执行。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曾公开表示欢迎监督,但分拆公司不会解决隐私和数据问题。Facebook方面还表示,公司的规模使其能够做到监管希望他们做的事情,比如更好的内容监管,如果Instagram或WhatsApp是独立的公司,在这一点会更加困难。(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