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暴风集团再增7条被执行人信息 执行标的近2500万

2019-08-15 20:11: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5日电 近日,暴风集团再增被执行人信息。天眼查数据显示,12日,暴风集团运营主体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相关执行信息共计7条,执行标的约2473万。

  天眼查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暴风集团自2019年以来,第53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其中6月5日、6月24日分别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原因均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天眼查数据还显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最终受益人、董事长及经理职位均为冯鑫,冯鑫旗下目前有46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18家,担任股东13家,担任高管42家。

  7月29日晚间,深交所对暴风集团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原因、是否涉嫌单位犯罪、是否与公司有关等事项。两天后(7月31日),暴风集团在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中透露,公司实控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而被公安机关拘留。

  据暴风集团介绍,目前未收到针对公司的调查通知,实控人冯鑫被刑拘一事目前不涉嫌单位犯罪,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该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关于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原因,据多家媒体报道,冯鑫此番涉及的是经济类刑事案件,主要起因是2016年暴风集团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光大浸辉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收购的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ilva Holdings S.A.(简称MPS)。事宜,可能涉及的指控包括行贿,甚至可能涉及职务侵占、挪用单位资金等。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光大证券首席风险官王勇即将离职。分析人士认为,王勇去职或与MPS事件有关。

  此前,一场因实际控制人被拘留引起的风暴,让暴风集团站上风口浪尖,股价也一泻千里。7月29日、7月30日,暴风集团连收两个“一”字跌停板。虽经过上市公司公告不影响公司经营活动后,股票在第三个交易日开板,但接下来两日盘中继续探底,股票在5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达21.59%。这家刚上市时风靡一时、创造出29个涨停板纪录的创业板股票,最高价曾一度摸高至123.83元/股(前复权)、市值逾300亿元,而15日的最新收盘价仅4.91元/股,总市值仅剩16.1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