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海天味业高管减持套现忙,近一年内减持多达30余次

2019-08-16 11:21:17 新京报

  海天味业高管减持套现忙,近一年内减持多达30余次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8月15日晚,海天味业披露了高管股份减持进展:5月17日至6月10日期间,5位股东因个人资金需求共减持股份73.83万股,套现约7598万元。

  新京报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自2018年8月1日起至今,近一年内海天味业高管共完成了多达30余次股份减持,累计套现超过1亿元。

  5高管最新套现7598万元

  据海天味业8月14日的半年报显示,海天味业2019上半年实现营收 101.6 亿元,同比增长 16.51%,实现净利润 27.5 亿元,同比增长 22.34%。酱油、酱、蚝油三大核心产品分别增长收入13.61%、21.13%和7.48%。

  在业绩稳增的情况下,海天味业的高管频频减持。8月15日,因减持时间过半,海天味业披露了董事吴振兴、叶燕桥、陈军阳;监事陈伯林、董事会秘书张欣等人减持股份的最新进展。

  减持进度公告显示,2019年5月17日至6月10日期间,叶燕桥、张欣等5位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共减持股份73.83万股,共套现约7598万元。公告表示,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本次进展披露源自于海天味业在今年4月23日发布的股份减持计划。当日海天味业表示,因个人资金需求原因,吴振兴、叶燕桥、陈伯林、陈军阳、张欣拟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分别减持不超过50万股、50万股、40万股、30万股、30万股。当时的减持计划还披露,在此前2018年8月至2019年1月,吴振兴、陈伯林和陈军阳3人已相继减持股份达50.45万股。

  一年内高管减持多达30余次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去年8月1日至今,通过在二级市场买卖,海天味业高管一年内至少已完成股票减持34次,累计套现超过1亿元。目前由于个人资金需求,吴振兴、叶燕桥、陈军阳、陈伯林、张欣等5位董监高仍处于在二级市场减持的状态当中。

  高管频频大幅度减持,让许多人开始猜测这是否预示公司的某种变化。8月15日,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告诉新京报记者,“减持并不完全代表日常经营或团队发生变动。”在沈萌看来,于高管而言,公司给予的股权要变现才能使用,过去一年内白马消费股受到追捧,估值也高于正常水平,是减持的好机会。大多高管的股权并不是为了控股用,逢高减持也是考虑自己利益最大化。

  上海至汇营销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张戟也分析认为,海天高管减持股份存在多种可能。如果高管减持股份占比较大,一种可能是认为海天股价目前已达高位,想选择最佳时间变现,另一种是个人因素需要大量资金。海天目前资本可投资途径不多,应不存在高管不看好其未来前景而离场的因素。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