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5G手机海南发售 市民“尝鲜”无需换卡换号

2019-08-16 19:38:37 中国新闻网

  5G手机海南发售 市民“尝鲜”无需换卡换号

  【解说】8月16日,5G手机在海南首发销售,同时各运营商开展5G网络、5G手机线下体验活动,让市民“先尝后买”。

  【解说】现场市民不断的将手中4G手机和5G手机进行对比,亲自测试5G网络的下载、传输速度。不仅通过游戏、电影、视频聊天等现有的软件直观感受5G的优势,更体验到5G与AR、VR等科技的结合。市民“尝鲜”后表示5G时代已势不可挡,期待5G网络、5G手机能给自己生活和工作带来便捷,更期待5G时代下新科技产品、软件的诞生。

  【同期】海口市民 王先生

  因为它速度快,肯定带来生活上的便利,所以在生活上的便利有很多项目上的应用,比如在家里通过手机上就能感应体检这种,就不用到医院这种便民的服务。像5G生活上体验和便利上、远程上充值,运用这网络技术可以实时查询,我觉得也可以。这是我个人的期待。

  【同期】海口市民 胡先生

  最(吸引)我的就是关于3D的那些动感,还有很多方面,这些能呈现出效果会更加明显,而且我工作很多会运用到网络这方面,有时候在什么地方可能网速慢一点,传输文件就比较不太方便,给我工作可能有点影响,但5G以后可能就没有这方面的影响了。

  【解说】首发当日,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均有5G手机售出。据了解,目前在国内正规渠道购买5G手机的海南移动、海南电信用户不用换号、不用换卡,均可免费获得每月100GB的流量体验包,畅享5G速度。待5G网络正式商用后,两家运营商将根据5G特征,另行公布5G服务方案和套餐。

  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市场经营部负责人朱雷表示,5G时代除了能改变个人生活外,社会也将随之变化。

  【同期】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市场经营部负责人 朱雷

  5G在目前有三个明显的特点,第一是高速率、第二是低时延、第三是广连接。5G比4G(速度)起码10倍以上这个差距,我们今年在博鳌做了将来的无人驾驶,我们在毫秒级的减少上,就能真正的在无人驾驶上有突破。

  【解说】据了解,目前海南正加快5G基站的建设。朱雷表示,全省范围内仅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建设完成的5G基站已达100余个,预计2019年底该公司在海南将建设近800个5G基站。中国电信海南公司预计2020年海南将实现5G网络规模商用。

  记者 李宇凡 海口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