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暴力示威冲击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形象 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2019-08-16 21:45:29 中国新闻网

  暴力示威冲击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形象 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解说】连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不断升级,影响香港金融业。近日,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发生的任何事,都会对港股市场造成重大影响,特别是最近的一系列破坏社会安宁的行为。

  【同期】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 李小加

  这么大的事情在香港发生、持续这么长时间,对我们这个市场、对我们大家所有的港人、对我们的经济的影响都是非常长远的。市场在最近一段时间波动性比较大,交易量也有所回收,在投资者的心态上面和风险的胃口上面都有所减少。

  【解说】8月15日,香港特区政府 公布,受香港近期一系列暴力示威活动和全球经济下行影响,香港经济面临严峻挑战。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示威活动使香港经济“雪上加霜”,香港第二季度外部需求减弱,出口总额下跌,内部需求疲软,营商气氛转差。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 陈茂波

  在内忧外患交困之下,我们经济衰退的风险显著上升,因为(2019年)第二季和第一季比,我们的经济下跌了0.3%。如果我们在七八九月这一季都是负增长的话,(香港)就会在技术上进入衰退了。

  【解说】连日来,香港多家 机构也纷纷公开对暴力示威行为进行强烈谴责。建行(亚洲)认为,这样的行径严重地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中银香港表示,有关事件打击香港商贸、旅游、零售、餐饮等行业,带来极大负面影响。工银亚洲指出,连日来的严重暴力行为已超出文明法治社会的底线。

  【解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8月9日她曾与本地商会、零售、金融等主要经济领域的33位重要代表召开会议,多位代表表示,持续的示威活动已经影响本地经济。林郑月娥称,现时香港正面临“内忧外患”的困境。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今次的下行很快,有人形容就像一个海啸一样来到。经济的复原将会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香港的经济要走出这个低谷,同样的,香港的社会要在撕裂中复原,起点和基础都是同一个,就是我们必须要停止,现在相当广泛性在香港出现的暴力行为。

  张子胥 北京报道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