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美媒:通胀致美鸡蛋价格暴涨47%

2022-08-16 19:21:35 中国新闻网

  美媒:通胀致美鸡蛋价格暴涨47%

  近日,美国媒体发布文章《食品通胀创1979年来最大涨幅,美鸡蛋价格飙升47%》。文章引用零售分析公司Information Resources Inc.(IRI)数据表示,通货膨胀导致美国7月份鸡蛋价格较去年飙升47%。

  文章表示,鸡蛋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美国暴发了历史上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之一,导致3000多万只家禽和野生鸟类死亡,这对产蛋鸡和火鸡的影响最大。目前疫情已经有所缓解,饲养场正在增加饲养量,未来鸡蛋价格有望下降。

  除鸡蛋外,通胀还影响了美国其他食品价格,如速冻披萨、培根和冰淇淋。文章援引美国劳工部数据表示,美国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8.5%,低于预期,但主副食物价格仍居高不下,食品价格较去年上涨13.1%,为1979年3月以来最高涨幅。IRI通过分析由销售点汇集的数据,认为截至7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

  IRI称,消费者通过更换相对便宜的品牌、购买折扣商品来对抗通胀,7月份55%的冰淇淋就是通过优惠券购得。(制作 徐妙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