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台“榨菜哥”签收两箱榨菜 特地标注“涪”字读音

2019-08-17 09:28:18 环球网微信号

  “榨菜哥”签收两箱榨菜,还特地标注“涪”字读音

  自称“榨菜哥”的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希望藉由吃榨菜多多了解中国大陆风俗民情。

  “榨菜我收到了,谢谢。”16日傍晚,自称“榨菜哥”的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在脸书发布了这样一条帖文,证实他已收到从大陆的寄出的涪陵榨菜。

  黄世聪在帖文中写道:“今天东森电视台通知我,有二大包给我的榨菜寄到了,想到如此贵重的礼物到手,心情无限激动,而且在这段时间,身旁所有好友、主持人、来宾,都很想吃涪(音福)陵榨菜,因此除了准备回家好好享受的份额外,我也把榨菜分送给各位好友”。他还特地将“涪陵榨菜”中“涪”字的读音通过同音字“福”标注了出来。

  黄世聪说,他将榨菜分给好友,除了希望大家别像他一样念错字外,“也希望大家能藉由吃榨菜,多多了解中国大陆的风俗民情”。最后他称“感谢寄来榨菜的朋友,以及所有网友对我的指教,给我上了一课,感谢大家!”

  同时他还附上了多张自己与好友手拿榨菜的合影

  日前,在一档名为《关键时刻》节目中,黄世聪一本正经地称:“大陆人吃泡面一定要配榨菜,但最近一段时间他们连榨菜都吃不起了……”这番言论传到大陆引起网友热议。黄世聪见状在社交平台开玩笑道:“请叫我:榨菜哥或榨菜聪。”并表示欢迎网友寄榨菜给他,还附上了地址。(此前报道:茶叶蛋之后,大陆人连榨菜也吃不起了)

  随后,众多大陆网友表示要给黄世聪邮寄榨菜,而乌江涪陵榨菜则真的给安排上了,还是“有图有真相”的那种。8月11日晚间,乌江涪陵榨在其官方微博贴出一张寄往台北的包裹照片,并称感谢黄世聪“推荐了中国已有1000年历史的榨菜”“激发中国网友炫fu的聪明才智和热情”,因此安排寄送一箱榨菜至台北,告诉他,“我们吃得起榨菜”。

  不过,黄世聪并未提及此次收到的两大包榨菜中,是否就有“乌江涪陵榨菜”官方寄出的这包。

  黄世聪收到榨菜的相关帖文发出后,有网友在评论区表示:虽然不喜欢你贬低大陆,但为你今天这个态度点赞;有网友则称此为“一箱榨菜建立两地友谊”。

  还有网友表示,礼尚往来,黄世聪应该寄小笼包给大陆网友,用食物交流把爱与和平传出去。

  有网友感叹,如果两岸一直都能这样平和,那该多好。

  有网友则喊话黄世聪,应该“到大陆多走走看看,大陆的开放与自由远超你的想像”。

  还有网友表示:欢迎来大陆了解民生民情,交流才能进步,两岸一家亲;希望两岸增进了解,少些隔阂。

  不过,也有画风迥异的网友开玩笑称:“我怀疑你(黄世聪)是涪陵榨菜台湾总代理”“这是赤裸裸的‘榨’骗”。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