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乔家大院景区重新开门迎客:票价下调23元 取缔部分商业活动

2019-08-18 09:14:33 中国新闻网

  乔家大院景区重新开门迎客:票价下调23元 取缔部分商业活动

  【解说】在被文化和旅游部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后,乔家大院景区“闭门思过”。从8月6日起,开展为期十天的停业整改。8月17日,乔家大院景区重新开门迎客,门票全价115元,半价58元。

  8月17日,记者在景区停车场看到,旧停车场已经关闭,拥有700多个车位的生态停车场开始启用,来自河北、重庆、广东等地的私家车以及数十辆旅游大巴在此停放。6辆电动观光车穿梭于停车场、景区入口和出口处,免费为游客提供服务。

  虽是炎炎夏日,景区内却游人如织。往日林立的商业店铺多数已被拆除,景区新增了自动售货机、完善了卫生间、垃圾桶、游客休息座椅、吸烟区等配套设施,“四堂一园”主景区中的商铺摊点、占道照相及演出等商业活动已全部取缔。景区新增了统一的导览图、标志标识,随处可见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同期】游客

  觉得挺好的,停车这方面还有接送车,这方面都挺好的,以前好像没有。

  【同期】游客

  很干净整洁。服务也挺好的。

  【同期】游客

  就是那个导图感觉不是很清晰,每一个路口,给我感觉好像不是很清楚。

  【同期】游客

  商业氛围已经没了,看到那个旁边儿不是原来有那个卖东西的吗?现在卖东西的也都拆了,感觉还不错。

  【解说】景区价格公示栏显示,门票全价115元,比整改之前的138元下降了23元。乔家大院景区在被取消质量等级后,票价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对此,记者随机采访游客。

  【同期】游客

  票价还行,能接受得了。

  【同期】游客

  票价适中吧。

  【同期】游客

  我觉得还是有点贵。因为根据中国现在的人民生活水平,和乔家大院的景区级别,我感觉在100以内可能大家更容易接受一些。

  【同期】游客

  贵。(那你的心理价是多少)六七十吧。

  【解说】乔家大院景区曾因商业气息浓、“原汁原味被破坏”而被诟病,也因票价过高引发网友争议。

  【同期】山西省祁县乔家大院旅游区管理处副主任 凌云志

  下一步,我们根据旅游淡旺季对票价还会有进一步调整。具体方案我们正在沟通协商。

  【解说】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取消乔家大院5A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后,从8月7日至8月16日,乔家大院景区暂停运营10天,全面清理过度商业化。关闭店铺29个,腾退店面1050平方米,完善旅游警察大队运行体制,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截至目前,文化和旅游部反馈的6方面3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8个。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所近代史研究室主任赵俊明认为,在景区的发展中,应该更多地去增加游客体验感。

  【同期】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所近代史研究室主任 赵俊明

  作为一个晋商历史文化品牌的景区,还是应该就是说增加或者说恢复一些里边的一些历史文化的东西。这种景区它只有历史文化的内涵或者历史文化的内容展现进去,才能给游客一种另类的体验。增加一些人的体验,这个会对咱们景区的发展和对咱们省内晋商历史文化研究的推动,都会起到很好的一个带动效应。

  记者 王惠琳 山西晋中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