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原银行集中拍卖数十处房产 基本是原营业网点等自有资产

2019-08-18 09:58:27 每日经济新闻

  中原银行集中拍卖数十处房产超过3万平米; 拍卖公司:基本是原营业网点等自有资产

  近日河南多家拍卖公司同时上线了房产拍卖公告,委托方是同一家——中原银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38处房产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

  记者统计该行在河南6地市的房产拍卖,发现均提出打包拍卖,单个标的有的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仅要求预交的保证金便达1千万元。对于这种大宗拍卖,竞拍者却一点不少。记者注意到,8月16日,中原银行某分行资产处置专场拍卖会已在河南一地市举行,闭门拍卖会场坐满了人。

  拍卖房产总面积逾3万平米

  “他们银行在各地市的很多分行都在处置这类资产”,一位拍卖公司的人士说,这次就是他们自有资产,也就是说他们银行之前的营业网点等等。

  上述人士还称,要是关注他们拍卖公司网站就知道,仅去前年,他所在的拍卖公司拍卖中原银行自有资产,就达十几处。

  而近期中原银行又一口气公开拍卖河南各地房产至少38处,可谓大手笔买卖。

  根据拍卖信息,安阳市标的1处,拍卖会计划于8月23日举行,加上地下室,面积总计937平方米。

  8月23日上午同时举行的,还有信阳一场。信阳市房产3处,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拍卖标的以现状先整体后分散进行拍卖。

  8月27日上午10点许昌也将有一场该行的拍卖会。许昌市房产8处,每处面积均不下于200平方米,其中一处面积达5900.37㎡。8处总面积近1万平方米,上述拍卖标的以现状整体打包拍卖。

  此外,南阳市房产6处总计8642.51平方米,以现状整体打包拍卖,此次拍卖会是8月22日举行。

  还有新乡,该市16处房产,打包成2个标的拍卖。其中标的1参加拍卖保证金为400万元,标的2保证金为1000万元。两个标的总面积也约1万平方米。该拍卖会计划于8月28日举行。

  仅在一星期时间内,中原银行拍卖的房产就超过3万平方米,拼凑一起的总面积超过3公顷,而这只是8月下旬集中拍卖的。

  记者注意到,就在8月16日的河南某市,还进行过一场中原银行资产处置专场拍卖会,拍卖4处该行持有的原闲置营业用房,总面积也超过1000平方米。

  为证实是否为中原银行出卖之前的营业网点之类房产,记者致电不同地市拍卖公司的工作人员,均称基本上都是银行过去的营业网点等自有资产。记者注意到,目前准备出售的这些房产大部分已租赁给不同商家,不再是银行营业网点。

  记者同时联系中原银行人士了解情况,对方不愿透露更多信息。

  上市以来接连拍卖房产

  再稍加注意发现,不只是近期,至少近两三年来,中原银行此类房产拍卖会都绵延不断,而且单个标的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比比皆是。

  拍卖公司公告显示,2018年9月,中原银行南阳分行一次性拍卖房产及房产权益21处,建筑面积达14604.91平方米,产权人房名绝大多数是中原银行南阳分行,此外也有南阳市中银城市信用社、南阳市劳动城市信用社等等。但委托人均为同一人——中原银行。

  记者注意到,中原银行官网在银行简介中称,共有营业网点460家,而该行2018年年报显示,营业网点只有457家。

  中原银行2014年12月经银监会批准,由河南省13家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合并组建,后者分别为安阳银行、鹤壁银行、开封市商业银行、漯河银行、南阳银行、濮阳银行、三门峡银行、商丘银行、信阳银行、新乡银行、周口银行、驻马店银行、许昌银行。记者注意到,此次集中拍卖的房产中,许昌一处便是“许继大道许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4幢1层”。

  组建三年后,中原银行2017年7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上市至今,房产拍卖了不少,经营效益看起来也有些纠结,截至2018年末该行实现拨备前利润98.26亿元,同比增长39.2%,但实现净利润23.65亿元,降幅达39.4%。

  不过从利息收入上来看,表现其实不俗。截至2018年末,该行实现利息净收入137.44亿元,同比增加15.43亿元,增幅12.6%。

  另需提及的是,中原银行除了在拍卖房产外,近期也在拍卖股权。根据阿里司法拍卖,8月29日—8月30日,河南正阳县人民法院公开拍卖中原银行30万股权,持股人为河南省一家公司。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