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涨1.47%创指涨近3%,深圳本地股超50只涨停!

2019-08-19 11:40: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9日电 受到周末利好消息的影响,今日(19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截至11:30,上证综指午盘涨1.47%,创业板指涨近3%重回1600点。深圳本地股集体爆发,板块个股掀涨停潮。Wind显示,沪深两市共计3400股上涨,227股下跌。总体上,两市震荡回升,市场人气火热,赚钱效应较好。

  截至11:30,沪指涨1.47%,报收2865点;深成指涨2.39%,报收9277点;创业板指涨2.76%,报收1611点。沪股通净流入23.06亿,深股通净流入29.87亿。

沪深指数 Wind截图
沪深指数 Wind截图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证券、IT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涨幅居前。证券板块表现强势,第一创业、长城证券涨停,国信证券、中信建投涨超8%。

  受益于深圳特区发展规划,深圳本地股迎来集体大涨,截至11:30,该板块均涨幅超5%,华控赛格、深赛格、瑞凌股份、深中华A、第一创业、银宝山新等50余股涨停。

深圳本地股掀涨停潮
深圳本地股掀涨停潮

  概念板块方面,含GDR、粤港澳、国产软件、信息安全概念涨幅居前;猪肉、黄金概念、种业概念小幅下跌。猪肉概念放量跳水,立华股份、牧原股份跌超7%,正邦科技、唐人神、温氏股份、傲农生物、新希望纷纷下挫。

  科创板28股有5股上涨,分别为光峰科技、乐鑫科技、天准科技、虹软科技、澜起科技,其中,光峰科技涨11.79%居首位。据统计,上周科创板21家上涨,7家下跌,其中涨幅排名前三家的公司依次是福光股份,交控科技和沃尔德;领跌的两家公司是晶晨股份和柏楚电子。

  财通证券认为,受美股潜在风险和宏观数据不佳的影响,A 股走出独立行情也面临较大的困难,未来应该还是以宽幅震荡为主,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买入一些基本面稳定、长期看好的企业。建议关注:1、各细分行业的成长股龙头,包括自主可控和高端装备制造。2、防御性的银行和保险。3、存在政府刺激机会的汽车和物联网。4、主题方面关注与改革开放相关的国企改革、黄金。

  东莞证券表示,从本周的市场环境来看,央行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有望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利率水平,对市场构成积极支持,虽然近期经济数据偏弱,但管理层也在积极应对,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而中美贸易摩擦略有缓和迹象,加上A股国际化背景下海外资金仍有望继续加大对 A 股配置力度,有助于市场企稳。整体来看,大盘技术面有所止跌,周末消息面相对偏暖,市场有望在年线附近继续企稳格局,关注量能变化。(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