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等两大重磅利好出台 三大股指全线大涨

2019-08-19 18:54: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9日电(高晓锳)8月19日,沪深两市均出现较大幅度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883.10点,涨幅2.10%;深证成指报收9328.97点,涨幅2.96%;创业板指数报收1622.84点,涨幅3.50%。而深圳本地股则掀起涨停潮,券商股也集体大涨。

  对于今日两市上涨的原因,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是由于两大重磅利好刺激了A股的大幅上涨。

  深圳本地股涨停情况 来源:wind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实验,支持深圳试点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等等。

  杨德龙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中央选择深圳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说明深圳具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在创业板上推行注册制改革,将吸收现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经验,让更多的科创企业有机会上市,实现直接融资,从而获得宝贵的资本。深圳本地股受益于重大的利好,深圳板块内超过30个个股出现集体涨停,充分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国家将深圳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正面解读,抱有很大的期望。

  货币政策方面,8月17日央行为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提高利率传导效率,推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即LPR。

  杨德龙认为,LPR改革推进加速信用拐点到来,这将有利于我国利率市场化的进程,同时有利于促进中小企业以及一些贷款比率较高的企业的发展。当前LPR一直维持在4.31%,结合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一个百分点的判断,也就意味着后续LPR接近当前MLF的3.3%的概率较大,这将有效的降低贷款的利率。

  杨德龙补充道,LPR改革对于银行股来说意味着一定的利空,特别是对中小银行影响较大,但是这也无疑是在经济出现下行压力的时候,银行反哺实体经济,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而实体经济发展好了,反过来可以提高银行资产质量,减少坏账率,所以它对于整个市场的影响无疑是偏正面的。(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