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编造、传播虚假信息,4人被证监会处罚

2019-08-19 20:36: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9日电 证监会网站19日公布四条行政处罚信息,决定对吴化章、王夏儒、林文全3人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分别处以12万元罚款;对陈毅衡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处以20万元罚款。

  证监会介绍,2019年1月28日,陈毅衡编造了“彭博社讯,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2018年大批量的上市公司暴雷与不市场化的监管制度有很大关系,2019年主要工作是推行做空机制,完善退市制度,让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的公司无处藏身,并鼓励保险资金、银行理财资金长线投资股票市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信息,并自当日23:23起,以其本人微信号cyh********258(微信昵称“D**r”)发布在9个微信群中。此后该虚假信息在多个QQ群、微信群中被转发、传播。

  证监会决定,对陈毅衡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处以20万元的罚款。

  吴化章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吴化章在未对信息来源和真实性进行核实的情况下,于2019年1月29日09:41利用同事的工作账号,将“据彭博,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2019年主要工作是推行做空机制”发布在新浪网财经频道的底层消息库中。同日09:51,新浪网财经频道实际管理和运营的新浪微博账户“新浪证券”发布涉案虚假信息。2019年1月29日10:41,新浪微博账户“新浪证券”发布辟谣消息。在证监会、官方证券媒体发布辟谣信息后,新浪网财经频道也发布了辟谣新闻,并转载了证监会等官方途径发布的辟谣新闻。

  证监会认为,吴化章作为传播媒介从业人员,未对发布信息的来源和真实性进行审核,决定对吴化章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处以12万元的罚款。

  王夏儒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王夏儒实际控制并使用新浪微博账户“分析师的百年孤独”,2019年1月29日9:23,王夏儒将“彭博社:易会满召开记者会推行做空机制”的虚假信息通过新浪微博账户“分析师的百年孤独”进行了转载发布。

  证监会认为,王夏儒作为新浪微博账户“分析师的百年孤独”的实际控制和使用人,在发布和传播信息时未履行与其自媒体性质和影响范围相适应的注意义务,其利用微博账户传播涉案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秩序,决定对王夏儒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处以12万元的罚款。

  林文全处罚决定书显示,林文全实际控制并使用新浪微博账户“遂昌快活林”,2019年1月29日00:58,林文全在QQ群“实盘打板”(群号80*****91)中看到“彭博社:易会满召开记者会推行做空机制”的虚假信息后,将上述信息复制到新浪微博账户“遂昌快活林”上发布,此次发布系上述虚假信息在新浪微博中的首次发布。

  证监会认为,林文全作为新浪微博账户“遂昌快活林”的实际控制和使用人,在发布和传播信息时未履行与其自媒体性质和影响范围相适应的注意义务,其利用新浪微博账户传播涉案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秩序。经复核,证监会决定对林文全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处以12万元的罚款。(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