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怕惹麻烦,谷歌停止向运营商提供部分安卓手机数据

2019-08-20 09:51: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0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Alphabet旗下的谷歌已停止向全球各地无线运营商提供一项服务,因担心共享安卓手机系统用户的数据可能吸引用户和监管者的审查。据悉,该项服务向运营商展示其网络覆盖所存在的弱点。

  报道指出,谷歌此举令一些无线运营商感到失望,他们此前利用这些数据帮助决策,确定在哪里需要扩大或升级网络覆盖。尽管这些数据都是匿名的,而且共享这类数据也是普遍做法,但在全球许多地方高度重视数据隐私之际,谷歌的动作凸显该公司是多么担心自己被盯上。

  谷歌的上述服务名为“Mobile Network Insights”,是2017年3月推出的,实际上是显示运营商网络在各个地区的信号强度及连接速度的一张图。该服务免费提供给运营商及帮助他们管理运营的供应商。其数据来自运行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设备。全球大约75%的智能手机都使用这一系统,使其成为业内的一项宝贵资源。

  据了解,该服务使用的数据只是来自那些选择与谷歌分享历史位置、使用和诊断情况的用户。

  四位直接消息人士称,尽管如此,出于对数据隐私的顾虑,谷歌在4月份关闭了这项服务。部分消息人士称,其他原因可能包括确保数据质量颇有难度,以及运营商连接升级实现进程缓慢。

  报道称,谷歌发言人Victoria Keough证实了这一举措,但没有详细解释,只是说,这样做是因为“产品优先级”发生变化。四位消息人士中的两位表示,谷歌向运营商通知关停该服务时并未说明原因。

  “我们正实施一项计划,旨在帮助移动合作伙伴通过提高整合与匿名方面的性能指标来优化其网络,”Keough说。“我们仍然致力于优化所有应用和服务的网络表现。”(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