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海印股份被深交所公开谴责,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2019-08-20 17:21: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0日电 20日,深交所公告,因“非洲猪瘟防治疫苗”一事披露信息违规行为情节严重,对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印集团”)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

  深交所处罚公告 图片来源:深交所官网截图

  公告称,经查明,2019年6月12日,海印股份披露《关于签署〈合作合同〉的公告》拟与许启太、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珠公司”)合作投资用于防治非洲猪瘟的今珠多糖注射液产品,但上述合作公告披露的相关信息存在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问题。

  其中包括:

  一、关于今珠多糖注射液的披露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

  二、关于今珠公司的股权信息前后披露不一致;

  三、关于履约保证金支付的信息披露不准确;

  四、关于今珠公司业绩预测、未来年产量和估值等情况的披露不完整;

  五、关于合作合同相关重要条款的披露不完整;

  六、关于今珠公司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的披露不完整。

  公告称,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后认为,一是海印股份及当事人的上述违规行为情节严重,引发了投资者质疑和公共媒体大量负面报道,且公司股价及成交量在合作公告披露前后出现明显波动,对市场造成恶劣影响;二是公司仅在合作公告中披露合作合同签署后付诸实施及后续履行存在不确定性,但并未向投资者充分提示合作项目本身存在的相关风险。

  相关当事人方面,一是公司全体董事在未对合作项目进行审慎核查的基础上,即在董事会决议中就公司合作事项投出赞成票,且独立董事在回复公告中称公司对此次合作事项的决策客观审慎,对今珠公司的盈利预测和评估结果合理,但未对盈利预测进行充分调研和论证;二是相关当事人采取促使董事会纠正的措施均是在本所和广东证监局要求下进行,并非主动纠正,且未能有效消除信息披露违规造成的不良市场影响。

  海印股份及相关当事人对公告中披露的专利情况、注射液预防有效率、盈利预测等影响投资者交易决策的关键信息和数据未尽到审慎核查义务,未充分披露专利权正在申请尚未取得的重大不确定性风险,未充分披露注射液预防有效率数据来源及未取得官方说明,未充分提示盈利预测数据仅为估算、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合作公告披露内容对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

  虽然海印股份以不存在主观故意、积极配合调查、审议程序合规等提出减免责申请,但违规行为客观上对市场造成了恶劣影响,此后也未能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不良影响。另外,相关当事人虽以不存在主观故意、积极配合调查、给予必要关注等提出减免责申请,但相关当事人客观上在审议决策时未尽到勤勉义务,在公司发生违规行为,对市场造成恶劣影响后也未能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不良影响。

  因此,深交所决定,对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建明,董事兼总裁邵建佳,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潘尉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陈文胜,独立董事李峻峰、朱为绎、慕丽娜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同时,深交所将上述处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此前,海印股份因其公告所述“许某太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对非洲猪瘟的预防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并拥有相关专利技术”“乙方许某太教授及其团队成功研制了‘今珠多糖注射液’并拥有专利权(含专利申请权)”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被广东证监局罚款。(中新经纬APP)

  附当事人名单: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住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

  邵建明,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邵建佳,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

  潘 尉,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

  陈文胜,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

  李峻峰,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朱为绎,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慕丽娜,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