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江苏旅行团老挝遇交通事故 受伤家属还原事发经过

2019-08-21 19:50:49 中国新闻网

  江苏旅行团老挝遇交通事故 受伤家属还原事发经过

  【解说】8月19日15时30分,一辆载有44名中国游客的老挝当地旅游大巴在从万象市前往琅勃拉邦市途中,在距离琅勃拉邦市约40公里处发生严重交通事故。20日,中国新闻社记者走访涉事旅行社,并多方联系到了一名游客家属。

  【解说】南京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很担心此次远行老挝旅游的父母,当收到母亲报平安的信息时,忐忑的心情才平静一些。

  【同期】南京市民 杨先生母亲

  好久好在车子没有烧,要是失火那就一个出不来,(我被)拖出来以后,然后喊那个当地的小伙子给我背到路上去了。

  【解说】杨先生也向记者简单地还原了父母遭遇此行车祸的现场情况。

  【同期】南京市民 杨先生

  我父亲用别人的手机打了我的电话,(我)以为是小的什么车祸呢,谁知后来到了夜里面时候(新闻)报道出来了,才知道出了这么重大(交通)事故,我父亲就是嘴部这边划破了,缝了几针,应该算是轻伤,我母亲可能身上,大概两三处肋骨骨折,包括腿部那边骨折。

  【解说】随后,杨先生向记者展示了父母出行旅游的通知书,行程单显示日期为8月17日从江苏常州乘坐航班出发。

  【同期】南京市民 杨先生

  团费大概三、四千块钱(人民币)吧,是集体(旅游)团,我父母好多朋友也一起去的。

  【解说】而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是此次旅行团的召集方,据外联部经理雷鸣介绍,这是一个常规的散客拼团线路。

  【同期】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外联部经理 雷鸣

  这是一个包机项目,是我们公司招来散客,全部交由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来操作,就是当地的用车啊,接待啊,包括导游的安排全是他们来负责的,43名(游客),(南京大该多少名游客),南京(游客)应该是41名吧,我们一一通知了,从昨天晚上开始到今天凌晨,我们全部通知上了,家属赴老挝的工作呢我们也派人协助他们。(机票是你们帮他们订的?还是他们自己付差旅费的?)这个政府统一出面来组织吧,我们协助吧。

  【解说】对于网络上称该旅行团为保健品团的说法,雷鸣称,这是一个正常的旅行团队,年龄分布老人、孩子和成年人,18岁以下的孩子有两位,现在都很平安。

  【同期】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外联部经理 雷鸣

  这个团队也是一个常规团队,就是一个散客拼团的(性质),各个年龄层次都有,常规的一个线路,常规的一个团队,这个事情以前也没有发生过,所以我们正在等当地出具的一个报告。

  【解说】当记者问及目前信息是否能够得到及时沟通时,雷鸣表示沟通很顺畅,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向社会通报救援和善后工作。

  【同期】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外联部经理 雷鸣

  通畅,我们都是卫星电话跟前方保持联系的,跟老挝旅游局也好,跟老挝国家警察局我们都有联系,当地的工作人员包括我们这边的合作社——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也派工作组由他们总经理带队也派人过去了,保险公司今天也派人去。

  【解说】据悉,事故伤者现分布在老挝当地的三家医院,目前伤者的情况比较稳定,基本上都是擦伤、扭伤等情况,暂时没有发现重症患者。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