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基协:下半年矢志推动基金费率机制改革

2019-08-21 23:03: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1日电 2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下半年工作计划指出,将矢志推动行业费率机制改革,推动基金销售机制向更加符合投资者利益的方向转型。

  中基协表示,以前端收费加尾随佣金为代表的销售费率机制是损害投资者利益、导致公募基金畸形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要下决心推动基金销售模式变革和与之相匹配的费率机制改革,让基金销售行为遵循投资者利益优先原则而不是自身利益最大化,推动基金募集与投资管理专业分工,形成相互支撑的行业生态。相应地,要大力推进行业费率改革,摒弃销售额驱动收费模式,转为按保有量收取一笔费用,由募集管理人和投资管理人在市场竞争机制下自发形成不同水平的管理分成。

  此外,中基协还指出,矢志推动基金税收中性和征缴机制改革,推动有利于创新资本形成的行业税收制度。积极推动《基金法》税收中性原则落地,在产品层面不征增值税,在基金产品向投资人分配时按照股息红利或财产转让所得征收所得税,避免基金产品带税运营;推动财税部门统筹制定投资基金的税收政策,清理过往创投企业及创投基金等前后不一致的税收政策,解决“政策适用”模糊问题,厘清创投基金、创投企业、创新企业等不同概念。

  中基协介绍,将加快研究并推动以资本利得税取代增值税,提高资本市场投融资效率和国际竞争力;对长期投资活动实行税收递延,只在投资分红或退出时征收投资所得和资本利得;对REITs、FOF等长期投资工具实行税收穿透,避免重复征税;大力推动基金税收征缴机制改革,研究发布《合伙型私募投资基金会计核算指引》,解决税收“征管实操”问题,指导培养专业会计师和税务师队伍,推动会计师提供基金财务核算服务,税务师提供税收报税调整服务,化解基金税收征缴现实困境。以税收中性为基础,鼓励长期投资和创新资本形成。(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