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片仔癀产品存5项缺陷被勒令整改 股价却破了百元大关

2019-08-22 10:54: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2日电 日前,福建省食药监局公布的“2019年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生产环节)专项检查及处理情况公示”显示,片仔癀、同仁堂、东南制药等多个知名药企因生产的中药饮片存在缺陷而被勒令整改。

  公示显示,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存一般缺陷9项,被勒令整改;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存一般缺陷5项,被勒令整改。即便如此,二级市场上,片仔癀股价似乎已从底部走出,22日迎来高开大涨,股价突破100元,截至发稿报101.25元,涨幅4.33%。

  天眼查显示,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漳州市制药厂。1993年,以漳州市制药厂为核心企业成立漳州片仔癀集团公司,公司产品有片仔癀、片仔癀胶囊、复方片仔癀软膏、心舒宝片、茵胆平肝胶囊、增乳膏、清热止咳颗粒、川贝清肺糖浆、藿香正气水、蜂乳胶囊、少林正骨精、金牡感冒片、羚翘解毒片、牛黄解毒片、(无糖型)小柴胡颗粒、(无糖型)小青龙颗粒等二十多种。

  2012年,华润医药与片仔癀牵手成立合资公司,片仔癀将7个产品(心舒宝片、复方片仔癀含片、茵胆平肝胶囊、护肝片、复方片仔癀软膏、复方片仔癀痔疮软膏、片仔癀润喉糖)连同部分资金共占股49%,华润出资占比51%。

  合作了7年之久,近期片子癀却与华润医药正式“分手”。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6月披露消息称,华润医药将华润片仔癀药业有限公司51%股权挂牌出售,即其所持有的全部华润片仔癀股权。若转让完成,华润医药将不再持有华润片仔癀股份,二者七年“联姻”宣告结束。不久,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参与竞买华润片仔癀51%股权,转让底价约1.66亿元。有分析认为,合作不达预期是华润医药选择退出的主要原因。

  7月16日,片仔癀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20.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亿元,同比增长41.83%。(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