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台湾旅游业迎来寒冬,旅游公司推“无薪假”暂度危机

2019-08-22 13:39:22 澎湃新闻

  台湾旅游业迎来寒冬,旅游公司推“无薪假”暂度危机

  由于民进党当局肆意挑战两岸关系,让台湾旅游业迎来寒冬。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此前服务于大陆游客的旅游服务公司——宝得利集团于8月20日起发放《劳雇双方协商减少工时协议书》给员工,预告开始无薪休假,要求员工下班前缴回,接受最低薪资,每周上班三日,并鼓励员工找新工作;否则申请留职停薪半年,或自愿性离职,“公司不会资遣”。

  宝得利集团旗下旅行社一名员工对《联合报》表示,蔡政府不断强调陆客走了,“新南向”国家旅客增加,实际上并非如此,由于旅客来源的差异,唯有陆客团才能为旅游业带来获利。

  上述人士表示,过去每月可接待70个陆客团,9月起,开始仅剩35团,实际成团数不排除还要降低。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这次大陆暂停自由行,将会让台湾旅行业蒸发上百亿(新台币)产值。

  台湾国际观光救援服务协会理事长许高庆表示,宝得利集团有此动作在意料之中,目前才刚开始限缩,后续仍持续发酵,届时恐会再有一波裁员潮。

  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召集人李奇岳表示,由于陆客不来,许多旅行社已出现资金周转问题,之后恐怕餐厅、游览车等都会被拖欠付款,旅行社业者也不是不付钱,只能尽量缓缓,至于缓多久则不得而知。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