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暴风金融发布兑付方案 投资金额大于5万仍悬而未决

2019-08-22 17:20: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2日电(魏薇)暴风危机还在持续中,旗下暴风金融也未能幸免。约5000名投资人、过亿元投资资金在暴风金融中无法提现。8月21日晚间,暴风金融官方微信“暴风金融订阅号”公布了兑付方案讨论稿,本金大于5000元、小于50000元的,原始本金兑付周期2年半,收益部分兑付周期再顺延半年。

  部分投资者可三年完成兑付

  中新经纬客户端在暴风金融官方微信“暴风金融订阅号”上看到,这份兑付方案讨论稿写到,原始本金大于5000元(不含)、小于50000元(含),兑付周期为2.5年+0.5年,2.5年内,完成原始本金兑付,后0.5年,完成收益部分的兑付。也就是说,投资金额在5000元-50000元之间的投资人,可在三年后拿回全部本金和投资收益。

  暴风金融兑付方案讨论稿 来源:暴风金融微信订阅号

  讨论稿中举例说道,小明在平台累计充值金额为100000元,累计提现金额为50000元,则原始本金金额为50000元;第一期,原始本金*6%,可以计算出首期兑付金额为3000元,以此类推,约2.5年(30期)可实现风险出清。后0.5年,根据资产处置情况,完成收益部分的兑付。视处置进展,可提高季度兑付比例,提前兑付。

  暴风金融表示,兑付方案执行后,平台将大力引进多种置换、变现方式,力争缩短兑付周期,争取两年内实现兑付。

  此外,暴风金融还公布了资产处置情况,资产管理工作组近期梳理了部分资产,有实物、北京房产、车辆、债权、股权等,后续将启动资产变现、置换等工作。

  对于这份投资方案,不少投资人在暴风金融贴吧中发问:“大于5万元和小于5000元的该如何兑付呢?”。中新经纬客户端就此问题致电暴风金融客服,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有投资人在微博上称,自己于8月20日下午前往暴风集团总部寻找暴风金融的工作人员,此前还有人接待,这次一位工作人员称暴风金融的人已经搬到石景山,而该投资人称石景山的地址找不到暴风金融。暴风金融究竟搬至何处尚未可知,而各地的投资者还在赶往北京,希望暴风金融能尽快将资金兑付。

  数亿元资金尚待兑付

  天眼查信息显示,暴风金融主体是北京暴风成信科技有限公司,由北京暴风融信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穿透来看,暴风集团持有暴风融信16.91%股份,其余股东还包括融信风暴(天津)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43.4%)、宇信(天津)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24.68%)以及天津宇沃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5.00%)。公开信息显示,史化宇为暴风金融法定代表人兼CEO,冯鑫担任执行董事。

  暴风金融于2017年1月11日上线,随着今年7月28日,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暴风金融发布公告称,部分产品延迟兑付。8月1日,暴风金融订阅号表示,每个月的1日、11日、21日三天放开提现,一次只能提余额的1%。

  8月7日,史化宇与投资者代表及北京石景山金融办工作人员在北京进行了首次三方会谈。史化宇表示,目前正积极与股东及融资方沟通,对资产进行盘点,将尽快拟定出兑付方案初稿,在与各方充分讨论沟通后,公布最终兑付方案。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位参加会谈的投资者透露,史化宇坦言,所有暴风金融投资者还存在暴风金融里面的资金总额约为数亿,总投资人数约5000人。

  另据暴风金融公告,8月14日上午,暴风金融举行了第二次三方会谈。史化宇表示,对平台现有资产进行梳理评估,会进行兑付系统的开发。会上,史化宇表示,暴风金融不会转移资产,也不会集体跑路,对平台所有投资人,会尽全力负责到底。石景山金融办对暴风金融提出建议,8月16日要求出兑付方案的初稿。不过这份方案仍然拖到了21日才得以公布。

  北京亿达(上海)律师事务所董毅智律师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目前对于投资者而言只有“等”,关键还是要看暴风金融的兑付能力如何。

  董毅智表示, P2P的原理实际上就蕴含着巨大的风险。严格意义上讲,P2P是网上的信息中介,在国内变成了固定收益的产品,甚至是高额的固定收益,这本身就违背了行业的本源,打破刚兑是历史的必然。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很多这个用户会产生损失。董毅智建议投资者要理性投资,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人尽量及早撤离P2P投资。(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