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北汽银翔或进入三年期重组,被执行人信息多达159条

2019-08-22 19:48: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2日电 曾经的车市黑马北汽银翔重组工作有了新消息。

  据经济观察网22日报道,一张从北汽银翔内部流出的聊天截图显示,北汽银翔已开始以“放假1-3年”等待重组为由遣散员工。

  天眼查网站截图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35744万,其中大股东为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占股26%,除此之外,国家开发银行旗下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股12.65%。

  天眼查网站截图

  天眼风险显示,北汽银翔涉及的法律诉讼共有339条,多数为票据纠纷。公司被列为被执行人信息共159条,其中自2019年以来被执行人信息多达156条。此外,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9条,原因均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公开资料显示,从零起步到成为车市黑马,北汽银翔只用了3年。北汽银翔首款车2012年下线,2014年3月推出紧凑级7座SUV幻速S3。在幻速S3的推动下,2014~2016年,北汽银翔销量井喷式增长。

  出人意料的是,北汽银翔从明星企业到走向倒闭边缘,来的更快。受自主品牌纷纷推出廉价7座SUV车型的冲击,同时北汽银翔在幻速S3之后推出的车型,都没能复制S3的成功,产品线虽然扩充,销量增长却陷入停滞。从2017年开始,随着销量从年近30万的顶峰暴跌至10万左右,再到停产清库存,一路下滑的北汽银翔最终在2018年危机全面爆发,以一次长达三个月的员工“高温假”为导火索,北汽银翔的困境被曝光。

  据第一财经今年6月份的报道,2018年7月,一封恳请继续支持的函曝光了北汽银翔的危机——银翔集团恳请银行停止抽贷、压贷,保障北汽银翔、比速汽车基本的流动资金需求。据银翔集团主动披露的信息,截至去年7月,银行抽贷总额达10亿元,其中招商银行3.3亿元、富滇银行总计9000万元、浦发银行达1.33亿元。

  2018年7月,北汽银翔以高温假为由放假,自此全面停产。2018年10月,北汽集团、银翔实业、重庆合川政府联合向北汽银翔输血20亿元。从结果看,这20亿元没有帮助北汽银翔复产。

  2018年,北汽银翔销量15.3万辆,同比下滑40%。今年前5月,北汽银翔销量进一步下滑至4.27万辆,下滑幅度52.1%。

  与此同时,对于车主来说,北汽幻速由于停产,配件也随之停止供应,而这导致用户售后变成难题。公开资料显示,在经销商的维权施压下,北汽银翔曾承诺在今年6月公布重组方案,但直到现在仍未有确定的方案对外公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