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商务部:美加征关税对中国经济影响完全可控

2019-08-22 21:37:07 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美加征关税对中国经济影响完全可控

  【解说】日前,美国宣布将于9月1日起对部分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8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美方的举措会给中国的出口和经济带来一定挑战,但影响完全可控。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采取新的加征关税措施,损害中方利益,也损害美方自身的利益,还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带来衰退性影响。有美国金融机构分析预测,普通美国家庭每年要为关税付出1000美元的代价。我们也注意到,美国的很多业界和消费者团体纷纷表达了反对加征关税的立场。美方的举措会给中国的出口和经济带来一定挑战,但总体上看,影响完全可控。

  【解说】此外,高峰表示,尽管美方将推迟对部分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但其任何新的关税措施都将单方面导致贸易摩擦升级,若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不得不采取相应反制行动。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美方对部分商品推迟加征关税充分说明,贸易战没有赢家,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美国消费者和企业都会遭受重大损失。如果美方实施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美方应该改变错误做法,回到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

  【解说】对于美方声称,因为中国几十年来一直都在欺骗美国,所以,不管短期之内是否伤害美国经济,美国都必须要对付中国一事,高峰回应,中美双方开展经贸合作属于你情我愿,仅单向受益,甚至一方欺骗另一方,合作关系是不可能持续的。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自1979年中美两国建交以来,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建交时的200多倍,不仅使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获益,而且惠及全球。中美经贸合作规模巨大,存在分歧很正常,关键是要按照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通过合作与协商来解决问题。

  刘轩廷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