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苹果股价涨幅达标,CEO库克将获1.2亿美元股票奖励

2018-08-23 21:31:05 澎湃新闻

  1.2亿美元!苹果股价涨幅达标,CEO库克将喜提股权激励

  澎湃新闻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得益于苹果公司股价大涨,苹果CEO蒂姆·库克即将获得一笔价值1.2亿美元的股票奖励。

  8月24日,库克将获得56万股苹果股票,按当前的苹果股价计算,这笔奖励的总价值约1.2亿美元,这是苹果首席执行官年度奖励的一部分。

  据8月22日科技网站9to5Mac报道,库克所获的股票薪酬奖励中的一半(28万股)是固定的,另外一般则与苹果和其他标普500指数公司的表现比较挂钩。只有苹果公司在过去两年内的股票回报率超过了其他标普500指数公司的三分之二,库克才能获得56万股中的28万股。现在苹果公司的表现超过了其他标普500指数公司的80%。

  8月2日,苹果正式成为了首个突破万亿美元市值的美国上市公司。过去12个月里,苹果公司的股票价格上涨了35%。2011年,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去世时,公司的市值约为3500万美元。

  据8月22日彭博社报道,库克2011年接任乔布斯出任苹果CEO时,是按年一次性获得大笔苹果限制股作为奖励,奖励最初设定为10年内调整两次。2013年,在库克的要求下,苹果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同意把奖励股票的三分之一与苹果和市场其他股票的表现对比挂钩。

  上述报道还提到,2015年,库克曾经表示,他计划把他大部分的财富都捐献给公益事业。8月21日苹果公司发布了一份公告称,库克本周减持了23215股苹果公司股票用于慈善捐赠,这些股票价值约500万美元。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