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财经早汇】更多力挺民企发展新政有望密集落地

2019-08-23 06:32:30 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中国财经新闻】

更多力挺民企发展新政有望密集落地

近日,中央部委和地方正密集出台和酝酿新政,确保减税降费不打折、提升融资便利度、力促民企转型升级和提升竞争力。此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已经征求意见,有望近期出台。(经济参考报)

年内地方债发行逾3.7万亿元

今年以来,全国发行地方债达37128.16亿元。目前,北京等地已完成全年新增债券额度发行。详情>

第二批科创板试点转融通券商正在途中

据了解,目前有9家券商为首批科创板转融通试点券商:包括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目前科创板融券业务主要还是集中在这些券商。而第二批科创板试点转融通券商正在途中,可能扩大的名单包括中金公司、兴业证券、东兴证券等券商,但还需等待监管的正式批准。 (上海证券报)

富时罗素将于24日凌晨公布A股纳入因子提升安排

富时罗素将于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公布第二批次A股纳入名单。这一批次完成之后,A股在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中的纳入因子将由5%提升到15%。这一安排将于9月23日正式生效。详情>

钢企上半年净利大幅下滑

今年上半年受制于成本端的挤压,钢企业绩普遍下挫,8月22日晚,多只钢铁股公布了半年报,净利同比下滑在40%左右。详情>

年内71家城投主体评级被上调

截至8月22日,共有71家城投主体评级被上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9家;共有4家城投公司主体评级被下调,相比上年同期下降3家,处于近年来较低的水平。总体而言,城投评级调整易上难下。详情>

60余家房企披露中期业绩

从目前已公布中期业绩的上市公司来看,房地产企业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速达26.25%,目前营收增速居于所有行业之首。目前有天保基建、ST银亿、嘉凯城、大连友谊、*ST津滨、中房股份等17家企业出现亏损。详情>

合肥12家银行二手房停贷

合肥地区已有12家银行不做二手房贷款,分别是: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杭州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渤海银行、农业银行、广发银行、邮政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其中,杭州银行和华夏银行也停止了新房贷款。详情>

温州银行行长吴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共温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22日消息,温州银行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行长吴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情>

上海迪士尼称不接受调解,坚持翻包检查

上海迪士尼表示,消费者反映的禁止携带食物入园、翻包检查、拒绝退票等问题均为园区规定,目前不会更改相关政策。详情>

【国际财经新闻】

数位美联储官员发声反对降息

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表示,美联储7月降息就没有必要。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的观点类似,他表示不赞成采取保险性降息的观点,美联储的政策利率水平处于中性水平,可以考虑维持一段时间。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希望9月避免采取进一步刺激的措施,但对未来继续降息持开放态度。(第一财经)

英国和韩国签署“脱欧”后维持现有贸易安排协议

英国和韩国22日签署贸易协议,以便在英国“脱欧”后继续维持两国现有贸易优惠条件。这是英国与亚洲贸易伙伴达成的首份此类贸易协议。详情>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低通胀成普遍担忧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普遍担忧通胀率的长期下行趋势;有管委会成员提议,修改“接近到不超过2%”的中期通胀目标以契合当前经济局势;欧元区经济放缓的时间或许比之前预想的更长;对于全球贸易的展望“维持消极”,欧元区制造业将继续承压。详情>

亚马逊在印度加速扩张

亚马逊周三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德拉巴启用了其全球最大的园区,以突显该公司在印度的扩张计划。新园区占地9.5英亩,将容纳逾1.5万名员工。亚马逊在印度有6.2万名员工,其中约三分之一位于海德拉巴。(经济参考报)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美国7月新房销售(千套)
·8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讲话
·日本7月CPI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

道指涨49.51点,涨0.19%,报26252.24点;标普500指数跌1.48点,跌0.05%,报2922.95点;纳指跌28.82点,跌0.36%,报7991.39点。

欧洲股市: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2日下跌55.81点,跌幅为0.47%,报收于11747.04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22日报收于5388.25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7.23点,跌幅为0.87%。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2日报收于7128.1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79点,跌幅为1.05%。

国际油价:

WTI 10月原油期货收跌0.33美元,跌幅0.59%,报55.35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跌0.38美元,跌幅0.63%,报59.92美元/桶。

国际金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美元,收于每盎司1508.5美元,跌幅为0.48%。

主要货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7.0830,较周三夜盘收盘跌197点。成交量272.23亿美元,较周三夜盘增加26.19亿美元。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7.0894,较周三纽约尾盘跌222点,盘中整体交投于7.0638-7.0997元区间。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13%至98.1781。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