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欠债3.8亿却坐拥豪华城堡!这名“老赖”栽了

2019-08-23 14:50:26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欠债3.8亿,却坐拥豪华城堡和上万平停机坪!这名“老赖”栽了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却有“老赖”欠下数亿债务,然而自己却有上千平的豪宅,上万平的停机坪。对付这些人,法院出马,强制执行!

  近日,福建泉州洛江区法院干警查封一处豪宅引发关注。

  

  欠债3.8亿,坐拥豪华城堡和直升机坪

  据福建省委政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清朗天空”披露,近日,当洛江法院干警来到洛江宏益国际城小区时,大家都被这处豪宅震撼了。该豪宅的所有者泉州利宏盈置业有限公司是多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

  图片来源:洛江法院

  这栋三层豪华别墅,每层面积约四五百平方米,屋后有假山,还有个私人直升飞机停机坪,这是被执行人洪某的家。

  房子装饰十分考究和豪华,洗手间比普通房间还大,室内装有私人电梯、台球桌、字画室等。洛江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被执行人平常不住这里,只有一名菲律宾清洁工人居住,对房屋定期进行清洁打扫。

  图片来源:洛江法院

  被执行人泉州利宏盈置业有限公司因需向泉州某银行借款,应偿还借款本金3000万元及利息,而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洪某迟迟未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公司名下的“豪宅”也未腾空移交法院处置。

  泉州晚报报道,法院依法对别墅以及附属建筑物进行查封并张贴限期搬迁公告,同时采取停水停电措施以限制其使用。法院同时委托评估公司勘研和评估,并将继续通知洪某前来配合执行,告知他腾空屋内的财物。若其不配合,法院将对房屋进行强制腾空,并依法进行拍卖。

  图片来源:洛江法院

  据悉,泉州九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利宏盈置业有限公司系泉州宏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经营楼盘需要,成立的两家有限责任公司。因经营不善,两家公司欠下巨额债务。其中,洛江法院立案执行的以泉州九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共9件,申请执行标的额合计4亿多元及利息;立案执行以泉州利宏盈置业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共57件,申请执行标的额合计3.8亿元及利息。

  “老赖”旗下4家公司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在天眼查查询发现,泉州利宏盈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营房地产开发,实缴资本1.2亿元,公司股东分别为厦门宏益基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1%)和洪伟群(持股49%),洪伟群也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同时,洪伟群还是泉州九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天眼查数据显示,公司涉及的法律诉讼达97条,其中买卖合同纠纷17条,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11条,民间借贷纠纷9条,金融借贷合同纠纷8条。

  金融借贷合同纠纷案涉及泉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江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鲤城支行、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洛江支行。

  同时,公司9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被发欠税公告31条;涉及的司法拍卖19条。

  天眼查数据显示,洪伟群在4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和股东,在8家公司担任高管。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