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交部:美加在孟晚舟事件上一唱一和,颠倒黑白

2019-08-23 18:33: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3日电 据微信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23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加拿大在孟晚舟事件上一唱一和,颠倒黑白,上演的是一出政治闹剧,再次证明这一事件的政治属性。美方一手炮制孟晚舟事件并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加方在其中扮演了很不光彩的角色。

  23日,外交部召开例行记者会,有媒体问:22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在同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共见记者时称,中方将孟晚舟和2名加公民被拘这两件事视作对等的且在道义上相似的事,但中方是任意拘禁加公民,而加方是以正派国家之道实施法治,两者根本不是一回事。弗里兰称,孟晚舟引渡事宜是刑事司法问题而非政治问题。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强调,美国、加拿大在孟晚舟事件上一唱一和,颠倒黑白,上演的是一出政治闹剧,再次证明这一事件的政治属性。公理和正义自在人心。美方一手炮制孟晚舟事件并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加方在其中扮演了很不光彩的角色。

  耿爽说:“孟晚舟事件同2名加拿大公民个案性质完全不同。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康明凯、迈克尔系因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被依法逮捕。”

  耿爽同时表示,必须指出,美、加在孟晚舟事件上所作所为才是任意拘禁公民,两国滥用双边引渡条约,严重侵犯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国际社会对此看得很清楚。各国对其做法都应警惕,防止掉入“美国陷阱”。我们再次敦促加、美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确保她平安回到中国。(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