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连续31个跌停!*ST信威复牌后拿下年度“跌停王”

2019-08-23 19:25:44 经济观察报

  连续31个跌停!*ST信威复牌后拿下年度“跌停王”,机构悲观估计还有数个跌停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周一帆 8月23日上午,*ST信威(600485.SH)再度开盘一字跌停,截至下午收盘,股价报2.98元,仍有高达261.41万手卖单牢牢压于跌停板,占公司18.9亿流通股本的13.81%。

  值得关注的是,*ST信威今日小幅放量,成交3480万元。这是该股近期一路跌停以来,首次出现放量迹象。

  *ST信威于2016年12月26日宣布紧急停牌,在经历长达930天的沉寂后,终于在7月12日正式复牌,随之而来的便是股价大幅跳水。截止至8月23日,公司已经第31个交易日一字跌停,创下今年A股市场连续跌停之最。

  新华基金8月12日公告称,对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ST信威”按照2.37元进行估值,并表示,必要时将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同时浙商基金近期也给出了2.36元/股的估值。

  散户60万入市亏剩10万

  2016年12月23日,媒体一则《隐匿巨额债务,神秘人套现离场》的报道,让*ST信威股价跌停,并引发上交所问询。尽管*ST信威很快就表示“报道描述与公司实际情况严重不符”,但公司与债券还是于2016年12月26日开启了漫长的停牌之旅,公司股价也被定格在14.6元/股。

  根据公开信息,截至今年一季度,*ST信威股东户数仍有15.54万户。

  “三年前,咱是新股民,拿着拆房款入市想着赚一点。不少人建议介入此股,我看此股基本面还不错,股价又是从六十多点跌到了十九元,就一口气买了三万股。没几天就被深套,再也没有退出的机会。然后是三年的漫长停牌路,今天打开账号一看,六十万入市资金只有十万多点了。”一位投资人表示,“我的天呀!这市场会变魔术吗?”

  今年4月,*ST信威公告称要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并且继续申请停牌,拟收购的资产为实控人王靖和杜涛拥有的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权或北京天骄旗下资产。7月,*ST信威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称,目前马达西奇公司全部股权暂时被冻结,而且公司尚未取得乌克兰政府的反垄断审查批复,重组推进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8月13日,*ST信威最新重组进展显示,乌克兰国家反垄断委员于2019年7月9日发布公示,就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子公司与乌克兰国防工业国家康采恩联合申请反垄断审查事项予以公示。公示截止日为7月22日,之后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将做出最终审核决定。经公司核实,目前相关事项尚在审核过程中,未取得最终核准。

  目前*ST信威除面临股价直线下跌危机外,还同时面临着退市风险。根据财报披露信息,公司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9亿元、6.47亿元、4.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亿元、-17.7亿元、-29亿元。

  2018年年报披露后,*ST信威同时触发了两个退市风险警示条件:净利润连续两年为负值、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随后4月30日,*ST信威正式发布公告,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基金不幸踩雷轮番下调估值

  除了散户,也有许多基金等机构不幸踩雷,深陷其中。

  在*ST信威停牌的2年多时间中,多家基金都不同幅度地下调了估值。新华基金此次是第四次调整*ST信威估值,此前2017年10月9日,新华基金按“指数收益法”对信威集团进行估值,2月12日,对公司按5.76元估值,今年7月31日,再往下调低至4.73元。

  除此之外,浙商基金将*ST信威估值调整为4.6元;鹏华基金对旗下上证民营企业50ETF持有的*ST信威按照5.24元估值;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对*ST信威按照5.65元估值;农银汇理给出的估值价格为4.73元。

  截至今年上半年,有12家基金公司旗下13只基金持有*ST信威,合计持有951.38万股。新华行业轮换配置、大成财富管理2020两只基金持股均超过300万股。

  其中,从持仓占基金净值的比例看,国投瑞银境煊持有*ST信威44.02万股,为其第四大重仓股,报告期末公允价值达276.43万元,占基金净值比重分别为3.9%;新华行业轮换配置持有*ST信威378.31万股,为其第六大重仓股,报告期末公允价值达2179.04万元,占基金净值比重分别为2%。

  截至8月23日收盘,在上述两只基金没有减持的前提下,持股市值分别缩水145.25万元和1051.68万元。

  不仅公募,北京华赛大有投资基金等多家机构也“踩雷”*ST信威,截至*ST信威停牌前,位列第五大股东,持股数为8033.78万股。

  此前曾是上证50成份股的*ST信威,市值最高时曾突破2000亿元,并一度被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停牌前,*ST信威的总市值为427亿元。如今,按每股2.98元计算下,公司市值仅剩87亿元,与停牌前相比已缩水近八成。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