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韩媒:韩国家庭负债规模史上最大

2022-08-23 15:10: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23日发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韩国家庭负债总额为1869.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5685万亿元),创下自开始进行相关统计(2003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实际达到了史上最大规模。

  报道指出,家庭负债包括居民部门的贷款和信用卡应付账款等赊购款。随着经济规模的扩大和楼市价格的上涨,韩国家庭负债也逐季增加,接连刷新纪录。

  报道称,截至第二季度末,韩国家庭负债较第一季度末增加6.4万亿韩元(0.3%),增幅有所回落。

  报道还称,截至上季度末,家庭负债中贷款余额为1757.9万亿韩元,较第一季度末增加1.6万亿韩元。其中住房抵押贷款余额第二季增加8.7万亿韩元,增幅大于第一季(8.1万亿韩元)。

  同期,包括信贷在内的其余贷款余额减少7.1万亿韩元,为756.6万亿韩元。赊购余额为111.4万亿韩元,较第一季末增加4.8万亿韩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