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7天4板皇氏集团收函:是否利用信披配合二级市场炒作

2022-08-23 17:43: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23日电 7个交易日收获4个涨停板的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皇氏集团)23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司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二级市场炒作的情形等。

  关注函提到,2022年8月23日,皇氏集团披露《关于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书》等公告称,公司持股45%的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农光互补公司”)与安徽省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称“阜阳经开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拟在安徽省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20 GW Topcon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和2GW组件项目,阜阳经开区管委会为该项目提供扶持政策。

  前述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全部建成且达产后,预计可实现总年销售额不低于170亿元,年税收不低于4亿元;其中,拟至2023年6月1日前完成一期10 GW Topcon超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设并实际投产;拟至2024年6月1日前完成二期10 GW Topcon超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设并实际投产。

  上述公告披露后,皇氏集团股价上涨10.01%。上述公告披露前一个月,公司股价累计上涨54.05%。

  深交所要求,皇氏集团详细说明农光互补公司的基本情况,同时说明取得农光互补公司股份的时间、方式与对价,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和临时信息披露的情况(如适用),是否将农光互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及依据。

  详细说明农光互补公司其余股东的基本情况;以及该等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如有)与皇氏集团、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可能造成利益倾斜的关系。

  同时,深交所提出,请皇氏集团详细说明相关项目投资总金额100亿元以及项目达产后年销售额不低于170亿元,年税收不低于4亿元的测算依据和计算过程、可实现性、是否符合行业发展情况等;以及相关项目全部建成且达产后预计可实现的利润情况。

  关注函还要求,皇氏集团要求报送内幕知情人名单,并自查内幕知情人是否存在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形。结合相关公告披露前后公司股价波动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二级市场炒作的情形,公司近期是否存在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及详情。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水牛奶特色乳品为核心、以光伏科技赋能乳业的综合性上市公司。公司于2010年1月6日在深交所上市,是国内乳品行业第四家上市企业。公司拥有48家分、子公司以及参股公司。在广西、云南、湖南、贵州、四川等地建立28个标准化养殖基地和5个现代化乳品加工厂,各类乳制品产能近70万吨。

  业绩方面,据皇氏集团半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8850万元-11350万元,同比增长742.49%-980.48%;扣非净利润预计为-2100万元-400万元。皇氏集团解释称,经初步测算,公司2022年1-6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10950万元,主要为公司报告期内根据裁定书确认以1元回购股票的业绩补偿所致。

  二级市场上,8月23日,皇氏集团开盘迅速拉升,随后涨停报9.89元/股。这是皇氏集团近7个交易日收获的第四个涨停板。据同花顺数据显示,皇氏集团股价年内涨幅达124.8%。(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