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上海迪士尼公开回应“坚持翻包检查" 网友看法不一

2019-08-24 13:25: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4日电 23日晚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微博发布《就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须知的一些说明》称,应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我们需要在所有游客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之前,对游客及其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安检。

  图片来源: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微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微表示,我们与各部门通力合作,制定了游客入园的安检流程,并持续进行审视及优化,以确保其合法合规。为保护每一位游客和演职人员的安全,并保障游客的游玩体验,我们希望造访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游客能了解并遵守“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须知”,包括入园安检,共同防止会对游客安全和乐园环境有影响的物品被携带入园。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微表示,我们的演职人员将竭尽所能减少其影响,我们也将持续探索新的方式以进一步提升安检流程和服务水准。

  就有关乐园食品政策的诉讼,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微表示,不希望就这一未决诉讼进行公开评论和回应,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充分尊重并积极配合包括调解在内的各项法律程序。关于“上海迪士尼不接受调解”的说法不符合事实。

  该条微博评论区,一些网友对迪士尼“坚持翻包检查”表示理解,并称“去过数次,未出现过被过度翻包的情况”。但同时,有网友认为,“安检放个x光仪就可以了,以安全为由让安保人员肆意翻包并借此禁止自带食品以强推园内高价的餐饮,这种霸王条款如何解释? ”

  图片来源: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微

  此外,有网友将迪士尼的做法同长隆对比,并表示,“去了多次长隆,没被动手翻过包(大包),工作人员会要求看一眼,但并不会动手搜。”也有网友认为,“为啥别人这么硬,就是有底气,有大量客户跑来送钱,不在乎你一个,你不想被翻包就不来,这才是迪士尼的逻辑。”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此前,就上海迪士尼禁带食物等入园规定,华东政法大学小王等同学于今年3月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起诉上海迪士尼并获受理。相关当事人小王的指导律师、上海志君律师事务所袁丽昨日(23日)透露,本案主要基于公益目的,希望更多消费者通过司法途径积极维权。

  另据媒体22日报道,上海市浦东新区消保委一名调解员表示,从他们的角度看,上海迪士尼的相关做法并不十分合理,他们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与对方提出调解。但是,上海迪士尼仍然表示,消费者反映的禁止携带食物入园、翻包检查、拒绝退票等问题均为园区规定,目前不会更改相关政策。(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