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博时基金:政策利好中长期支撑A股市场

2019-08-27 13:26: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7日电 题:《博时基金:政策利好中长期支撑A股市场》

  作者 魏凤春(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

  上周,全球股市涨跌分化,发达市场小幅下跌,新兴市场略有上涨。国内A股受央行完善LPR机制和深圳示范区等政策利好影响,主要股指普遍上涨,港股持续反弹。银行间资金面维持平稳,央行继续净投放,短端利率波动较小且有小幅走低。商品方面,油价先涨后跌,全周略有上涨。基本金属普遍下跌。美元指数升级、日元瑞士法郎等避险货币走强而跌破98关口,金价受避险情绪推涨,白银涨幅相对略大。

  展望本周,A股方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承压,投资者情绪短期可能转为谨慎。LPR等政策利好或给市场支撑,但这主要在中长期生效。目前市场看法以避险为主。

  港股方面,港股估值与资金面均较前期更加正面,但盈利预期短期持续承压,外部市场波动对港股也将有拖累,短期或难见显著改善。结构方面相对以高股息的金融地产、公用事业做防守。

  债券方面,境外市场的衰退担忧导致关键利率接近历史低位,避险情绪也在多个市场持续传染,持续扩大的内外利差将确保国内债市相对安全,至于市场关注的MLF利率调降等信号,大概率只会迟到不会缺席。结构相对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原油方面,重要机构纷纷调降原油需求,对油价构成短期脉冲性冲击。但部分地区地缘政治风险犹存,预计油价有压力但跌幅有限。

  黄金方面,中长期看,全球范围的增长与货币宽松逐渐陷入困境,金价具有战略配置价值。(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