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又有四家基金曝光被监管或处罚

2019-08-29 05:01:52 证券时报

  又有四家基金曝光被监管或处罚

  证券时报记者 解语

  在合规经营的监管高压线之下,今年上半年,除了已经披露的东吴基金、泰达宏利基金等4家基金公司外,又有4家基金公司在近期披露的基金半年报或上市公司半年报中曝光了受行政处罚、采取监管措施的情况。

  恒越基金在旗下基金半年报中披露,报告期内,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恒越基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责令公司进行为期3个月的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受理及审核本公司公募基金产品募集申请。公司高度重视,制定相关整改措施,目前整改正在持续进行中。

  华安基金在旗下基金半年报中表示,2019年1月,针对上海证监局向公司出具的《关于对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公司高度重视,逐一落实各项整改要求,针对性地制定、实施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公司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能力。2019年2月,公司已经通过上海证监局的检查验收。

  这是华安基金连续两年收到证监局责令整改的通知。去年4月,华安基金收到上海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5月份通过上海证监局的检查验收。

  西部证券半年报显示,其控股子公司西部利得基金于2019年4月收到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关于对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但西部证券并未披露西部利得基金被监管整改的具体内容。

  今年年初,中国人民银行也向基金公司开出了百万元级别的反洗钱“罚单”。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工银瑞信基金违反《反洗钱法》,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对工银瑞信基金作出行政处罚,对工银瑞信基金及相关责任人分别罚款190万元、17万元,合计207万元。工银瑞信基金也在旗下基金半年报中披露了上述处罚情况。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