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外媒:美国或向墨西哥汽车征收25%“国家安全”关税

2018-08-30 09:49: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0日电 路透社29日消息称,根据8月27日达成的美国与墨西哥贸易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被允许对墨西哥制造的汽车、运动型多用途汽车、汽车零部件征收最高25%的“国家安全”关税。

  美国和墨西哥周一同意彻底改革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并施压加拿大接受新的汽车贸易和争端解决规则,以保持三方协议。

  路透社称,美国和墨西哥此前未公布的一项附带协议将允许美国向超过配额的进口自墨西哥的汽车和SUV征收25%的“国家安全”关税。配额的规模为240万辆,这一数字远超去年的进口总额。2017年,近180万辆汽车和SUV从墨西哥出口到美国。此外,美国也可以向超过900亿美元的进口自墨西哥的汽车配件征收相同关税。

  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称,这一附带协议保护了墨西哥汽车业,并在面临任何潜在的国家安全关税之前,给了墨西哥汽车工业发展的空间。

  然而,希望在墨西哥扩大生产的亚洲和德国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可能处于劣势,并被迫在美国采购更多的车辆和发动机。汽车制造商担心,该协议表明美国可能会利用“国家安全”关税来赢得欧盟和日本的让步,他们表示,关税可能会耗费数十万个工作岗位,并导致车辆价格大幅提高。

  美国官员称,该协议旨在将更多的汽车业工作岗位纳入美国和墨西哥,交易条款也不是最终的,可能会根据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谈判结果或其他因素而改变。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观点指出,该协议还为墨西哥汽车制造商使用美国制造的钢和铝设定了配额,车辆部件将受到不同级别的配额限制,具体取决于部件或系统类型。该消息人士称,发动机和变速箱是车辆中价值最高的系统,其配额将达到75%。

  知情人士还表示,经过修订的贸易协定预计将于2020年生效,并将在五年内逐步实施。(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