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证监会处罚3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 涉及海印股份等

2019-08-30 19:24: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0日电 证监会30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主要内容包括:

  1.批准、同意了一批期货交易。

  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不锈钢期货交易。不锈钢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9月25日;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苯乙烯期货交易。苯乙烯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9月26日;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组织开展不锈钢期货交易;同意大连商品交易所组织开展苯乙烯期货交易。

  2.修订了《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并对此征求意见。

  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一是明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备案管理的各项要求,优化备案流程,简化备案材料。二是根据监管实践和市场发展,调整相关人员任职条件,允许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期货公司全资或控股的多家子公司兼职,取消境外人士担任经理层人员数量不超过30%的比例限制。三是强化事中事后持续监管,规范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和履职行为,切实提升监管有效性。

  3.通报2019年以来申请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现场检查分类处理情况。

  一是将1家企业移送稽查部门,该企业涉嫌存在大额体外收入与体外成本未入账、通过体外收付货款银行账户向实际控制人及其亲属、高管和核心员工转入资金;二是对1家企业出具警示函,该企业涉嫌存在故意调整收入入账期间、以账外现金支付采购返利、指使部分个人供应商借用他人名义与公司进行交易、实际控制人占用公司资金等问题;三是其他企业内部控制与会计核算也存在较多问题,如收入确认存在跨期、个人银行卡代收代付、在建工程核算标准不明确、少提固定资产折旧、物流运输记录不完整、产品出库方式管控不完善、产品成本划分不准确等,银行类企业还涉嫌存在贷款五级分类和金融资产会计分类不准确、减值计提不谨慎、应收款项类投资风险披露不充分、出具询证函内控程序不严密、部分业务制度缺失等问题;对上述企业,视情节轻重,采取后续审核视情况决定是否重点关注、追加专项核查程序、督促整改内控瑕疵问题等多种措施进行处理。

  另外,对存在执业质量问题的3家保荐机构、5家会计师事务所、3家律师事务所将启动相关行政监管措施程序。

  4.对3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其中,对海印股份给予警告,并处以35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邵建明、邵建佳、潘尉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相应金额的罚款;陕西证监局依法对华新能源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对华新能源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汪冀华、马能财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王琪瑞、王革运、汪博勋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相应金额的罚款;湖南证监局依法对天衡股份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对天衡股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罗秋开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潘一平、牛琪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相应金额的罚款。

  5.证监会指导证券交易所等自律组织发布《非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业务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不对转股价格及确定方式作出具体限定,支持发行人按照市场化原则合理确定转股价格,并在募集说明书中披露。创新创业公司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仍然可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试点的指导意见》(证监会公告〔2017〕10号)执行。(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