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IPO终止审查 小米回应:目前拥有充足资本

2019-08-30 21:39: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0日电 据证监会官网消息,证监会30日更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终止审查企业名单。名单显示,小米集团和另外2家企业于8月26日终止审查。随后,小米集团在港交所披露公告称,目前公司集中精力于业务发展,同时拥有充足资本,经审慎研究考量,决定终止本次主板存托凭证发行。

小米公告截图
小米公告截图

  据证监会去年6月公告,小米集团决定分步实施港股和中国存托凭证(CDR)上市计划,先发行港股,然后择机在境内发行中国存托凭证,申请推迟发审会时间。证监会称,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若小米闯关成功,成为CDR发行第一股,那么将创下A股IPO史上多项先例,如公司股权结构上含表决权不一致的AB股、未拆除VIE架构、以CDR+港股的方式IPO等。

  根据小米集团CDR招股书,小米拟以发行的B类股票作为拟转换为CDR的基础股票,占CDR和港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7%,且本次发行CDR所对应的基础股份占本次CDR和港股发行总规模(含老股发行规模)的比例不低于50%。此外,小米集团还表示,发行CDR将采用询价方式确定价格,CDR发行按与港股孰低的原则定价。这意味着,小米CDR发行价格不会高于港股定价。(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