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创纪录!前8月楼市调控高达367次 政策持续收紧

2019-09-03 13:37: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3日电 (董湘依)房地产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9年1-8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367次,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7%,累计次数刷新了房地产调控纪录。与此同时,各地楼市政策的密集程度也处于历史前列。专家预计,下半年全国楼市将依然是双向调控,房价平稳的城市不排除出现宽松政策,但只要上涨明显,房地产调控肯定会加码。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8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367次!相比2018年1-8月份的315次上涨了17%。累计次数刷新了房地产调控纪录。而仅仅8月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就多达60次。1月到7月的调控次数分别为68次、21次、15次,60次、41次、46次和56次。

  资料图:楼盘 中新经纬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2019年8月份,房地产调控密集,相比之前政策,最大的特点是增加了各种房地产金融政策收紧,包括房地产按揭到开发商的各种融资渠道,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紧。同时还叠加地方整顿房地产市场乱象。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银保监会,密集加强对房地产金融的风险把控。特别是7月份来,连续5次针对房地产信托及美元债,均单独针对房地产发布政策。8月初再次明确针对32城检查,约束房地产贷款额度。

  近日,银保监会公布的对部分地方中小银行机构现场检查情况的通报显示,一些地方中小银行违规为“四证”不齐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有的机构向未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的置业公司发放贷款,用于支付拆迁补偿款;此外,违规向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发放贷款。有的机构发放的房地产开发贷款,项目资本金比例严重不足。

  张大伟指出,从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看,2019年以来,房地产金融政策的收紧成为最主要特点,包括严格核查32城信贷,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也有少部分三线城市,都是相对融资额比较多的区域,也是问题相对比较多的区域。“这一政策如果严格执行,严格检查,对于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来说将有很大的影响。”他称。

  张大伟认为,只要信贷政策不出现明显变动,其他政策的调整对楼市影响非常有限。整体看,2019年目前的房地产政策依然是除信贷以外政策微调越来越多,但整体政策基本面依然保持比较紧的状态。

  楼市调控严格,针对房价上涨的打补丁措施依然不断出现,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此前报道,进入2019年下半年以来,至少已有15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通过一系列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张大伟认为,预计2019年下半年,全国楼市将依然是双向调控,房价平稳的城市不排除出现宽松政策,但只要上涨明显,房地产调控肯定会加码。另外,从信贷利率角度看,也不排除针对房地产的利率再次提高。(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