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贾跃亭卸任FF CEO,喊话称将“尽快偿还余下债务”

2019-09-03 21:21: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3日电 “为梦想窒息”的贾跃亭在法拉第未来(即FF)的任职发生了变动。

  据FF官方微信3日消息,FF发布声明,宣布任命毕福康为全球CEO;同时,FF创始人贾跃亭将辞去原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Chief Product & User Officer)。

  毕福康 图片来源:FF官方微信

  FF方面介绍,毕福康是世界著名的电动汽车专家,同时也是行业难得的不仅在国际品牌任职过,也创立过电动车品牌的全球精英。在2019年9月加入FF之前,毕福康共同创办并担任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拜腾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他在宝马公司工作了20年,担任集团副总裁兼i8项目负责人,并一手打造了颠覆性的i8豪华插电式电动车型。

  根据安排,加入FF后,毕福康将管理团队运作,并推动正在进行的融资活动。短期内,毕福康将领导团队冲刺FF 91电动车的量产准备工作,并完成下一款大规模量产豪华车型FF 81智能电动汽车的最终研发。

  声明中,FF表示,结合毕福康在汽车和电动汽车领域的经验,以及贾跃亭在互联网、消费电子、A.I。和用户运营方面的愿景和经验,FF将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以保障公司长远战略发展。

  在这条消息公布后不久,贾跃亭在其个人微博表示,“感谢毕博士在FF关键时刻加盟”。贾跃亭还称,“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全力以赴实现梦想”。

  图片截自贾跃亭个人微博

  FF方面对于贾跃亭的贡献也给出了高度评价。声明中,FF表示,早在2014年,FF创始人贾跃亭就已经带领团队打造了全新物种FF 91,从电动、智能、互联和共享四方面重新定义了下一代汽车行业变革的新标准。贾跃亭的梦想远见和战略前瞻性已经赋予了FF极强的变革基因;他在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的布局也奠定了FF的差异化竞争能力;同时他也将在产品技术和用户生态创新领域不断推动FF实现长远的出行生态战略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FF还同时宣布,作为此次组织架构变革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将公开招募全球董事长一职。

  FF称,自2018年底开始,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就已经着力推动此次变革,并已经进入了项目执行阶段。此外,贾跃亭也借此契机正在建立债务偿还信托基金,以实现优先、尽快、彻底解决其个人余下的担保债务问题。

  自乐视2016年11月爆发资金危机以来,贾跃亭就不断通过资产处置等多种方式偿还债务。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贾跃亭过去两年来通过多种方式已陆续偿还超过30亿美元的国内债务,还债信托基金的设立就是为了尽快彻底解决债务问题。(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