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冯鑫被批捕,暴风金融回应质疑:为何没公布资产清单

2019-09-03 21:47: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3日电 暴风金融微信号3日发布致暴风金融投资者们的一封信,暴风金融的法定代表人史化宇表示,暴风金融一定要兑付完最后一名投资人,并对近期公布的相关兑付方案框架做了几点说明。

  公告指出,受到冯鑫事件的影响,暴风金融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目前有很多人都在谣传暴风金融要集体跑路或是正在转移资产资金等不实言论;也有很多人信以为真,大家担心自己的血汗钱会血本无归。史化宇表示,“我和我的团队绝不会抛弃道德底线!我们坚持,一定要兑付完最后一名投资人;不会让大家担心的事情发生,请相信我。”

  史化宇称,为了让大家能够安全着陆,我们在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出台了《兑付方案初稿》、《兑付方案意见稿》等相关方案框架,同时也收集了部分投资人关心关注的问题。

  史化宇表示,方案初稿(意见稿)是针对所有投资人的普遍需求且充分结合了现有资产的情况,考虑实际变现的节奏,最后通过整合投资人分类数据得出分析结果,制定出一个最大限度且可实现的方案框架。同时方案框架中,我们也有考虑到一些特殊人群需求(比如重大疾患投资人),但这些都是在我们能有序开展工作的前提下实现的。我们面对的是所有投资人,因此我们必须做到公开、严格、公平对待。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这个时候不能区别对待小众群体。

  对于为什么没有及时公布资产清单?史化宇回应称,“资产梳理与处置是一个长期过程,我们团队所有成员一直在积极努力地进行中。现在大家对我们资产的真实情况有些质疑,如现在公布资产情况,将会遭到一片质疑与围堵,并会导致大量投资人去调查项目情况,给项目方带来困扰,影响平台对项目的处置,反而不利于正常回款。”

  官网资料显示,暴风金融系暴风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

  今年7月28日,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被捕后,暴风金融宣布,部分产品延迟兑付。

  7月31日,暴风金融发布消息称,每个月的1日、11日、21日三天放开提现,一次只能提余额的1%。

  据澎湃新闻报道,8月7日下午,暴风金融法定代表人史化宇及其工作人员、9位投资者代表、2位北京石景山金融办工作人员在北京拾年茶馆参加了三方会谈。8月7日晚间8时30分左右,5个小时的三方会谈结束。三方达成共识,将会有下一次会谈。

  8月27日晚间,暴风金融发布意见稿,此前暴风金融曾发布多份兑付方案讨论稿。暴风金融表示,近期,公司针对兑付方案的讨论稿,根据大家的反馈信息,进行了兑付方案的优化与完善。

  暴风金融表示,兑付资金范围包括截至基准日所有到期、未到期项目的在投资金、账户余额,不计未来收益(包括利息、违约金、罚息等)。优先保障投资人原始本金,已获取收益部分后置。

  此外,暴风金融表示,兑付计划实施后,为满足部分投资人提前出清风险的需要,平台将引进以下方式供投资人自愿选择出清:(一)引进第三方资产管理公司向投资人进行收购;(二)引进并实施实物、房产、债权、股权等置换方式。

  来源:“暴风金融订阅号”微信公众号

  北京亿达(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毅智曾表示,目前对于投资者而言只有“等”,关键还是要看暴风金融的兑付能力如何。(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