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不服抽检结果,卫龙辣条和监管“杠上了”!网友:嘴犟

2018-09-04 13:33: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3日电 “辣条界”的“网红”卫龙这次和监管部门杠上了。

  8月30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在所抽检的11类食品643批次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22批次,不合格样品21批次。其中包括卫龙(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在内的多款“辣条”产品。

  但卫龙并不认同上述抽检结果。9月4日凌晨,卫龙食品官方微博发声明回应湖北食药监,称其产品完全合法合规。

  卫龙声明

  卫龙称,自2017年开始,辣条产品一直执行各地方标准,其中以河南省和湖南省相关法规为代表。

  卫龙表示,公司严格按照河南省地方标准及食品生产许可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现河南省地方标准现行有效,市场上执行河南省地方标准及执行企业标准的产品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卫龙还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5月14日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调味面制品》,还在征求意见阶段,现仍在制定中,在国家标准未正式发布之前,公司将严格按照河南省地方标准执行。

  需指出的是,卫龙在声明中提到的国家标准正是所谓的辣条“国标”。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注意到,此前有关卫龙辣条抽检不合格的微博评论中,有很多网友感到很诧异,表示不相信卫龙会出现卫生不达标的情况,一位网友说:“一直认为卫龙是很好的形象品牌,让顾客失望了!”

  网友评论

  而在这次卫龙回应的微博下面,已经有超过1400条评论,有的网友对卫龙的及时回应点赞,但也有网友认为,卫龙是在和监管部门“抬杠”——“明明白白的检测结果,还犟”。

  网友评论

  事实上,尽管监管部门的抽检是权威的,但卫龙“叫屈”也不是没有原因。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由于辣条这种食品的发展历史并不长,所以关于辣条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范围,各地一直存在争议,甚至出现了地方标准相互“打架”的情况。如按照宁夏的地方标准,辣条为方便食品,不得添加甜蜜素,而依据河南省地方标准,辣条执行糕点类标准,允许限量添加甜蜜素。

  此前有媒体报道,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于2016年11月提出调味面制品行业国家标准立项,由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机构牵头,计划用一年左右时间制定好辣条的国家标准。据参与专家透露,新标准出台后将会对辣条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的规范作用。(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