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印纪无悬念跌停,第四家“面值退市股”基本锁定!

2019-09-04 13:04: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4日电 (董湘依)9月4日开盘, *ST印纪无意外封死跌停,跌幅5.33%,股价报0.71元/股,卖一封单逾37万手。值得注意的是,*ST印纪已经连续15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按照深交所有关规定,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公司可能被暂停上市。

  *ST印纪近期股价走势 Wind

  即便*ST印纪在接下来的5个交易日连续收获涨停,但股价仍然无法突破1元,或成为*ST雏鹰后A股第四家“面值退市股”。

  9月3日晚间,*ST印纪发布第四次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3个交易日(2019年8月15日-2019年9月2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人民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ST印纪还表示,对于上述情况,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截至目前,公司正积极采取各种措施面对当前的经营形势,努力维持公司的正常运作。同时,公司管理层正在与相关债权人积极协商解决债务违约相关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成立,总部位于四川省遂宁市。2007年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交易。法定代表人为吴冰,实际控制人为肖文革。印纪传媒原先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外贸型猪肉食品加工企业,而在2014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经营娱乐影视及广告营销业务等。

  据了解,印纪传媒曾先后投资、制作或发行了《钢铁侠3》、《环形使者》、《超验骇客》、《极盗者》、《杜拉拉升职记》、《无人区》等多部国际国内知名电影,以及《北平无战事》、《克拉恋人》、《零下三十八度》、《勇士之城》等多部电视剧作品。

  巅峰时期的印纪传媒总市值曾超过400亿元,如今总市值仅剩不到13亿元。在面临退市风险背后,*ST印纪的债务危机也不断发酵。

  去年9月10日,印纪传媒曾发公告称,公司短期融资券未能兑付,已构成实质违约,该笔短期融资券的应付本息金额达到4.24亿元。而彼时更有媒体爆料,印纪传媒一年以内到期的金融负债超过9亿元。

  今年4月20日,印纪传媒发布公告进行风险提示,称“公司到期未偿付债务本金及利息超过 9 亿元人民币,债务违约对公司融资、商业信用等方面均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公司整体资金安排存在较大困难,现金流紧张,还款困难。”

  公告截图

  根据印纪传媒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5980万元,同比下滑8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200万元,同比下滑523.9%。截至今年上半年底,*ST印纪仍有约3.45万户股东。

  据统计,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8只股票低于1元面值,包括*ST印纪、雏鹰退、*ST大控、*ST神城、*ST华业、*ST华信、*ST欧浦、金亚科技。上一家面值退市股是*ST雏鹰,8月19日,深交所公告宣布*ST雏鹰终止上市,8月27日,*ST雏鹰进入退市整理期。(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