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暴风集团回应冯鑫被批捕:受到一定负面影响

2019-09-04 17:05: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4日电 4日盘后,暴风集团回复了深交所的问询函。回复公告中,暴风集团表示,冯鑫被批准逮捕后,需要由其决策的事项仍由冯鑫的辩护人转达至冯鑫处做出决策。目前,公司在战略落地、业务拓展、人员稳定等方面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

  图片截自暴风集团公告

  今年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天眼查数据显示,冯鑫为暴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暴风梧桐资本董事长兼CEO,暴风体育董事长,暴风魔镜董事长。

  7月29日晚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原因、是否涉嫌单位犯罪、是否与公司有关;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对公司日常经营和信息披露有重大影响,请说明拟采取的应急措施等。

  时隔两日,暴风集团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中表示,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原因是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该事项目前不涉嫌单位犯罪,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

  据多家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表示,冯鑫被批捕主要涉及暴风集团2016年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收购的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ilva Holdings S.A.,冯鑫在此项目融资过程中存行贿行为。

  9月2日晚间,“上海检察”微信公众号消息显示,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犯罪嫌疑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次深交所问询函最新的回复公告中,暴风集团表示,针对冯鑫被批准逮捕的事项,公司已于9月3日上午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截至目前,未收到针对公司的法律调查文书,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

  暴风集团介绍,自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后,需要由冯鑫决策的事项,均由冯鑫的辩护人转达至冯鑫处做出决策。冯鑫被批准逮捕后,上述决策和履职方式不受影响。目前,公司在战略落地、业务拓展、人员稳定等方面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

  暴风集团表示,公司管理层将继续加强管理,尽可能消除其负面影响,进一步压缩运营成本,降低各项成本费用,做好核心员工的稳定工作,努力维持正常经营。

  二级市场上,自7月28日晚间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消息公布后,暴风集团股价连续两日跌停,此后暴风集团股价震荡下跌。

  暴风集团股价走势 来源:Wind

  截至9月4日收盘,暴风集团微涨2.07%,报价4.94元,相较于7月26日6.30元的收盘价,跌幅已超20%。(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