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泰航空高层再变动:贺以礼任董事局主席,年薪447万元

2019-09-04 17:37: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4日电 时隔不到一月,国泰航空的高层再次出现变动。

  4日盘后,国泰航空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史乐山辞任董事局主席及常务董事,贺以礼获委任为常务董事,并获选为董事局主席,接替史乐山的职务。

  上述辞任、委任及选举于2019年11月6日公司举行的董事局会议结束时起生效。

  图片截自国泰航空公告

  另据国泰航空官网同期发布的公告显示,史乐山辞职是基于退休原因。

  官网资料还显示,史乐山于1980年加入太古集团,曾派驻集团在香港丶美国及泰国的办事处。自2007年7月开始,史乐山担任国泰航空董事,同时获委任为常务总裁,并于2011年3月出任行政总裁。2014年3月14日起史乐山出任国泰航空公司主席。

  国泰航空公开的介绍显示,贺以礼现年53岁,1988年7月毕业于剑桥大学,取得现代语言(荣誉)文学士学位。同年(1988年),贺以礼加入英国太古集团有限公司(太古)集团,曾派驻集团在香港、德国及中国内地的办事处。贺以礼现亦担任香港太古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太古集团)及太古地产有限公司董事,以及太古股份有限公司饮料部门常务董事。

  公告显示,根据国泰航空公司章程,贺以礼将任职董事至2020年股东周年大会举行为止,届时可参选董事;此后他将于通过普通决议案获选后第三届股东周年大会上退任,并可参与重选。

  另外,贺以礼是根据公司于2019年8月9日的公告所提述的服务协议由太古集团借调至公司;目前,贺以礼并不持有国泰航空任何股份。

  公告还显示,贺以礼的年薪同各项津贴为489.09万港元(约合人民币446.90万元),并可收取按表现发放的花红,有权享有其他实质福利及参与公积金计划;还将获提供房屋福利。

  在此次国泰航空高层变动之前,8月16日,国泰航空发布声明称,公司行政总裁兼常务董事何杲辞职,同时辞职的还有常务董事兼顾客及商务总裁卢家培。

  公告显示,何杲和卢家培辞职是作为公司的领导者对公司近期飞行人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却未被停止飞行活动、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负责。(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