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金字火腿宣布涨价10%-30%:因猪肉价格涨了

2019-09-04 20:14: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4日电 金字火腿4日晚间公告,由于近期猪肉价格不断上涨,综合考虑原料成本及市场需求等因素,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金字火腿)决定从2019年9月4日开始对公司系列产品的销售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幅度为在原价基础上上调10%-30%

  公告称,公司目前尚无法判断本次调整销售价格对2019年度业绩的具体影响。

  据悉,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传统肉制品的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2010年12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主要生产金字金华火腿、巴玛发酵火腿、金字香肠、金字酱肉香肠,金字酱肉等。

  近期,猪肉上涨引发消费者关注。据商务部监测,上周(8月26日至9月1日)猪肉批发价格为每公斤34.59元,环比上涨8.9%。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全国范围来看,生猪存栏量偏低,且体重偏小,规模养殖场和养殖户看涨后市而压栏惜售,供应量连续大幅下滑,导致生猪价格连续大幅上涨,支撑猪肉价格大幅上涨。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胡敏认为,目前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增加生猪生产,扩大存栏率;启动冷冻猪存量,扩大市场供应;扩大猪肉进口;对低收入者发放补贴等。这些措施有望发挥一定的平抑猪肉价格的作用。根据前期猪周期的波动周期看,猪价不会一直持续上涨,目前已经接近历史高点。

  胡敏认为,面对猪肉和其它食品价格的波动,宏观调控见事早,手段丰富,应对有力。从市场总供求关系看,目前总体上并不会产生通货膨胀现象,物价总水平仍是平稳的,当前最关键的是要稳定消费者预期。(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