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财政部:优抚对象等人群补助标准提高10%左右

2020-09-04 12:24: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4日电 据财政部官网消息,为切实做好重点优抚对象等人群的保障工作,财政部在连续十五年按10%左右提高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按10%左右提高补助标准。

  据悉,2020年,财政部共拨付优抚对象补助经费493.68亿元,同比增长4.02%,惠及全国844余万名优抚对象。此外,中央财政还安排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23.85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帮助地方解决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惠及324余万名优抚对象。

  今年7月,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就发出通知,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通知指出,从2020年8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军人、农村籍老义务兵、烈士老年子女等生活补助,按平均10%的标准继续提高。其中,对在乡老复员军人的生活补助标准适当予以倾斜。(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