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金联创:低油价正在冲击美国页岩油行业

2019-09-05 10:03: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5日电 题:《金联创:低油价正在冲击美国页岩油行业》

  作者 奚佳蕊(金联创原油分析师)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自2014年年底以来进入上涨周期后,在持续4年后宣告结束。由于后金融危机时代原油价格从高位回落,令美国的页岩油企业负债加重,一些企业纷纷申请破产。2015年1月中旬,美国首家页岩油开采企业WBH能源(WBH Energy)正式提交破产申请,当时该企业的债务总额在1000-5000万美元之间,而贷款人拒绝为其贷款。由此拉开了美国页岩油企业破产的序幕,2016年,有至少数十家美国页岩油企业均申请了破产,令美国页岩油行业受到较大冲击。

  2017年起,国际油价开始进入全面回暖阶段,从而才又使得投资者们重拾对页岩油行业的热情,对冲基金和投资银行对于页岩油行业的投资也开始快速增加,大笔资金量被重新注入该行业。此外,在过去的两年间,随着开采技术的提升,美国页岩油商的生产成本大幅削减约50%,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该行业。一直到2018年,WTI最高涨至了75美元/桶附近,受此提振,美国的石油活跃钻井数一度增加到了888座,美国的原油产量也由2017年初的不到900万桶/日涨到了当前的1250万桶/日。

  但是,随着原油的涨势告终,页岩油商的压力开始增加,破产企业也出现了抬头之势。据律师事务所Haynes&Boone LLP8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已有26家油气生产商已申请破产,这与2018年全年28家破产的数量相差无几,而且随着能源公司债务即将到期,预计破产数量还会上升。

  更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在所有债券评级为垃圾级的能源公司中,有5.7%出现违约,这一比例为2017年以来最高,它被视为该行业财务压力的一个关键指标。虽然美国的原油产量今年以来屡创新高,但实际上,有很多私营企业和小型钻井公司正在遭受冲击,低油价固然是打击该行业的一个原因,而债务问题依旧是困扰这些企业的主要原因。

  许多在2016年经济衰退后举债的公司,都面临着未来四年即将到期的债务。根据标普数据显示,2019年9-12月份,美国页岩油商们有90亿美元债务到期,2020年至2022年间,将有约1370亿美元债务到期;在发行人不违约的情况下,投资者能从油气公司债券获得至少7%的潜在收益率,而整个市场的这一收益率在4%左右,垃圾债则接近13%。

  这就预示着,美国页岩油行业在未来两年当中将面临更大危机,但于此同时,严苛的外部环境也促使该行业不断升级与改变。为支持页岩油初创企业Admiral Permian Resources  LLC在西得克萨斯州进行开采工作,而投资了3亿美元的私募基金Pine Brook Road Partners表示,页岩油项目资助者着眼于当前的经济效益,发现很多项目可在每桶40-55美元/桶的区间获利。

  所以,行业转型前的阵痛虽然不可避免,但这同时也是一柄双利刃,而低油价则会令行业的转型变得更加艰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